本篇文章3259字,读完约8分钟

永康路有很多酒吧,每天晚上的噪音让这里的居民很痛苦

这是向阳南路和嘉善路之间的永康路。

仅550米,站在街道的这一边,你一眼就能看到街道的另一边,各种20-30平方米的酒吧彼此相邻。

白天,这里安静而无忧无虑,就像市中心的任何一条小路一样。街道两旁的三层石库门房屋充满了老上海的气息。

晚上,当酒吧开始“苏醒”时,路上充满了来自世界各地的语言和种族。

夜晚和酒精也许是最好的情感催化剂,但在永康路37巷和38巷的居民眼里,它们是他们悲惨日子的催化剂。

如今,在嘉善路的拐角处,一面红色的旗帜“坚决整顿违章建筑和无证经营,坚决依法取缔违章建筑和无证经营”,似乎在提醒人们,这里的一切都在悄然改变。在街上巡逻的城管再次证实,一切都可能真的改变。

永康路已列入徐汇区下半年整治计划,商户违法经营行为正在整改中。在90多家企业中,19家合规经营的企业将继续留在永康路。

居民自我报告:

花店比酒吧好

65岁的史老伯住在永康路38弄二楼,楼下是一家酒吧。

晚上9点,记者沿着80度左右的木楼梯来到了史老伯的家。打开手机里的分贝表,指数显示为68分贝。“城管这两天来上班了,比以前好多了。商店的凳子没有放在人行道上。这一指数对于我们的临街房屋来说仍然是可以接受的。”

徐汇区永康路酒吧街从喧闹回归宁静

“对老年人来说,很难在早期就感到疲劳,但只睡一觉太难了……”石老伯告诉记者,永康路以前是个菜市场,早上主要是嘈杂,环境也很乱。2009年,政府搬迁了食品市场,一些服装店落户,但生意从未开始。

最终,零星的两三家酒吧开张了。出乎意料的是,生意出奇的好,外国人特别喜欢在这里喝酒。“一瓶没钱的啤酒可以喝一晚上,一堆有钱的酒可以喝……”直到他在楼下开了一家酒吧,石老伯实在坐不住了。

“这里的老房子都是砖木结构,木板之间的缝隙越来越大。当楼下的低音炮和喇叭打开时,我觉得有人在敲我的心鼓。”无奈之下,石老伯只能一次又一次地求助。

在采访中,他的话给记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人们认为花圈店不吉利,但我真的宁愿在楼下开一家花店也不愿开酒吧。人老了就负担不起了。”

乐先生生于1968年,他在永康路完成了一生中所有的大事——长大、结婚和生女儿。到目前为止,我仍然和我的妻子和女儿住在永康路。

乐先生仍然记得,当他还是个孩子的时候,每年夏天,他都在巷子里听大人说话,在空中吃西瓜。但是现在,因为楼下喧闹的酒吧街,夏天成了他不喜欢的季节。

到目前为止,他的妻子陈女士已经在她的手机里存储了无数的视频——这是去年六月,这是前一段时间的世界杯...透过陈女士的微信朋友圈,凌晨一两点我都睡不着,楼下酒吧街上到处都是。

勒夫妇最担心的是外国人的大胆风格。

“有些外国人喝多了,会跟着我女儿跟她说话。这个十几岁的女孩害怕跑和哭。”乐先生告诉记者,他不能轻易移动,陡峭的木楼梯自己也不能顺利上下。所以接送女儿的任务基本上是由妻子独自承担的。

不仅如此,乐先生说,那个三点式的女人,那个在街上脱下裤子的男人,在他开了酒吧街后就看到了这一切。“巷子里有个厕所,但坑有限。我不止一次看到男人和女人脱下裤子在外面小便。他们并不害羞,但有孩子住在这里。”

徐汇区永康路酒吧街从喧闹回归宁静

有一次,一个店主发现他愿意每月支付300个月的补贴,但可口可乐先生不想要。“当人们吃嘴短手软的人时,当他们遇到特殊的噪音时,我是不是该为这300元而战?”

当我听说酒吧街应该整顿时,乐先生的想法是不要关闭它。他认为永康路能在今天的世界闻名,并不容易,它也是某种文化的集中体现,关键是要减少对居民的影响。

例如,永康路上的房子是几十年的老房子,许多店主为了扩大面积,已经拆除了承重的墙壁和柱子。“这不安全。”乐先生说,毕竟居民第一,酒吧第二,所以我们不能本末倒置。

游客说:

总是找个地方喝酒放松一下

随着永康路越来越出名,如今永康路不再是一个外国,中国的面孔经常出现在这里。吴小姐在一家贸易公司工作,她会不时来这里和同事们喝一杯,放松一下。“这里的气氛很好,价格也很合理。公司的外国同事喜欢来这里。和他们相处了几次后,我慢慢喜欢上了这里。”吴小姐对永康路的改造很冷淡。“上海太大了,你总能找到一个喝酒放松的地方。”衡山路的酒吧曾经很有名。现在已经不是过去的样子了。”

徐汇区永康路酒吧街从喧闹回归宁静

西班牙男孩米格尔怀念永康路。当他来到上海时,永康路是最受欢迎的。这些年来,无论开心还是不开心,在永康路喝酒已经成为他的习惯。“在这里,你的身体很轻,你的头也很轻。即使你拿着一瓶啤酒坐在街上,也没有人会多看你一眼。”

徐汇区永康路酒吧街从喧闹回归宁静

店主说:

新店面已经找到

记者随意走进几个酒吧,与店员交谈。

记者从他们口中得知,永康路的全盛时期大概在2013年。每个周末,不要说这是一辆车,即使是人也进不去。“当商店很小,有很多人的时候,它自然会走到人行道和马路上,所以它确实对居民产生了很大的影响。”

结果,无法忍受的居民制造了泼水事件。2014年,徐汇区开始改造永康路,酒吧晚上10点后关闭。

现在,整顿的消息已经在各个商店传开了。一些商店愿意更多地谈论面试,而另一些商店则回避面试。

与喧闹的酒吧不同的是,永康路的“痛苦之家”是一家西点店,它的装饰风格和面包有点类似于武康路的一家净红面包店法林。晚上10点左右,店里的面包和蛋糕已经卖了1 空,但是店里还有几桌客人在聊天。

店员告诉记者,自从永康路要装修的消息传出后,老板一直在忙着找新店。现在他们已经找到了一个合适的新店,所以他们不担心未来。“至于到底是去还是留,我不得不拭目以待。”

[永康路改造概述]

力争在10月底和11月初完成

“与以前的零星整改相比,这次整改更加集中、更加频繁。整风的理念是保护合法、取缔非法、依法行政、规范经营。”永康路改造工作小组组长刘海生说,具体来说,就是要整顿各种未经批准的“住宅改造”和违法建筑,恢复住房的居住功能;取缔无照经营、无证经营和超范围经营;结束跨门占领;依法整改无消防设施的商户...

徐汇区永康路酒吧街从喧闹回归宁静

从8月1日起一个月内,每个商家都将进行自我改进。永康路24小时禁止占用。到9月份,相关执法部门将依法对拒不整改的商户进行处理。从10月份开始,永康路所属的田萍街将会同有关部门对路面进行整治,确保路面整洁、交通有序。“力争10月底至11月初完成整条道路的整治,希望通过整治进一步改善居民的居住环境。”他是这么说的。为了防止死灰复燃现象,我们将依托于永康路管理委员会,形成永康路正常的长效管理机制。

徐汇区永康路酒吧街从喧闹回归宁静

对于酒吧经营所产生的噪音,他表示,目前酒吧的营业时间并没有相关规定,但有关部门正在制定和完善相应的管理措施,并会派人巡查和坚守,希望尽量减少对市民的滋扰。

19家商店基本符合

徐汇区市场监督局执法大队第五中队副队长邓田透露,永康路有90多家商户,19家店铺的牌照基本合规。其中,从嘉善路到向阳南路的永康路,即酒吧集中的东段,拥有各类企业43家,其中80-90%为酒吧经营者。据调查,大约有10个有效的酒类经营许可证。这些合法经营的企业可以留在永康路。

徐汇区永康路酒吧街从喧闹回归宁静

下一步,将与相关职能部门合作,共同加强酒类流通的监督管理,进一步规范经营行为。

[/s2/

关于居民关心的住房安全问题。田萍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张建慈告诉记者,房屋管理部门和物业公司一直都有修缮计划,相关工作也在进行中。从正面到内部结构都有不同的维修标准。

“永康路旧房改造的原则是安全第一,二次供水改造和线路改造正在逐步进行。”她告诉记者,最近,位于永康路、向阳南路拐角的90多户人家,也开始了置换计划。对于这些居民来说,未来的生活环境将会得到改善。

适应历史风貌的位置

徐汇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永康路形成目前的商业格局有其历史原因。翻新只是第一步,未来的商业布局将纳入整个恒富历史区的商业规划。“它必须与历史风貌和保护区的功能定位相适应,同时满足公民的一些日常需求。”

另一方认为,根据商务委员会目前的总体规划,可以采用否定式清单进行规划。例如,在一类保护道路中,将不会引入哪些格式;二级保护道路,不会引入哪些格式...通过这种详细的分类,格式将得到更新和调整。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徐汇区永康路酒吧街从喧闹回归宁静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784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