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517字,读完约4分钟

罗城社区位于徐汇区漕河泾街罗城路700弄,是一个建于90年代初的老社区。“停车难”一直困扰着业主和物业。为了“争夺”地面停车位,居民们安装了地锁来“占用停车位”,今年7月初达到了138个。然而,仅仅一个月,这种持续了七年的慢性病就被治愈了。这到底是怎么发生的?

徐汇罗城小区一月内"拔除"138个私装地锁

一半的停车位被“地锁”[S2/]

周末一大早,记者来到罗城小区,却发现小区道路两侧的绿化带中,停车位明显被白线分割,呈方形和方形。仔细看看,一些停车位中间的地上有两个洞。“这都是以前安装地锁时留下的。你看,它现在不见了!”罗城小区党支部书记周指着地上的“痕迹”告诉记者。

徐汇罗城小区一月内"拔除"138个私装地锁

据周书记介绍,罗城小区有1156户人家,410辆私家车,但过去小区只有274个停车位,难以满足居民的需求。“抢停车位已经成为每个人的头痛事。为了方便起见,锁被淹没了。”从7年前,第一个楼层锁出现在社区,直到它被拆除,有138个楼层锁在社区。

徐汇罗城小区一月内"拔除"138个私装地锁

“私下安装地锁是错误的。每个人都知道,但你安装了房子,他的家人有一个样本。”坐在自家门口的居民对记者感叹道:“有三分之一的车主在车尾都装了地锁。这些人占据了社区一半的停车位!”居民们说,那些没有安装地锁的车主们不得不用“停车障碍”来处理,这使得小区的停车问题形成了一个恶性循环。

徐汇罗城小区一月内"拔除"138个私装地锁

周书记还表示,安装楼门锁不仅侵犯了其他居民的权益,也成为社区居民日常生活中的安全隐患。“两名居民因被地锁绊倒而骨折。我们社区有许多老年人。如果我晚上在社区散步时被绊倒了,我该怎么办?我冷汗涔涔。”地锁也完全破坏了社区的整体外观,干净的社区因为这个“癌症”而“千疮百孔”。

徐汇罗城小区一月内"拔除"138个私装地锁

描述:移除地锁后留下的痕迹。董

“挖掘潜力”100个停车位来解决缺口问题[/s2/]

在全市“五违四要”综合整治工作的背景下,结合社区“平改坡”工程,罗城社区决心将解除地锁作为整治工作的“重中之重”。早在今年5月,漕河泾街道领导就多次到现场听取居民意见,与居委会干部讨论整治方案。与此同时,街道筹集了一部分资金来“帮助”社区的停车位改造项目。另外,社区民警和居委会做好统计工作,掌握地锁的数量和位置,为下一步工作做好准备。

徐汇罗城小区一月内"拔除"138个私装地锁

7月27日,社区打出了“拆迁整顿”的旗帜;7月28日,车位登记通知张贴在各楼群入口处,拆地堆锁通知发放到每户;8月11日上午,居委会组织召开了居民拆违动员大会和党员居民拆违动员大会。一系列密集的行动在社区居民中引起了巨大的反响。每个人都说拆除地锁似乎是一件真实的事情。

徐汇罗城小区一月内"拔除"138个私装地锁

"我自愿拆除地锁,我会做我儿子的工作!"徐师傅是第一个在党员动员大会后给予反馈的居民。因为哮喘,他说话时咳嗽,但语气很坚定。“地锁是他儿子安装的。我告诉他后,他同意了。”74号楼是安装楼层锁的“重灾区”,从二楼到五楼共有7户人家。陈阿姨是这栋楼的负责人,她首先负责拆除地上的锁,然后挨家挨户地做这项工作。

徐汇罗城小区一月内"拔除"138个私装地锁

当然,所谓开源节流,在解除土地锁的同时,更迫切的是解决社区停车难的问题。周书记说,改造工作的另一个重要内容是住宅区停车位的扩建和改造。一方面,根据社区的实际情况和当地条件,对道路和绿化重新进行了合理规划。目前,水平停放的车辆可以在改造完成后斜停。原来,只有2辆车可以停在空的房间里,所以有70多个停车位。另一方面,社区最东端新开的停车场有30多个停车位。这样,一次就增加了100多个停车位,大大减轻了停车的难度。

徐汇罗城小区一月内"拔除"138个私装地锁

由于住宅区距离上海南站只有5分钟的步行路程,停车一晚只需10元,远远低于火车站停车库的收费标准,很多外国车辆会到这里来“蹭车”停车,高峰时期甚至会达到二三十辆,甚至有黑车。因此,该物业承诺将严格检查外国车辆,以确保业主的利益。听到这一系列计划后,大多数业主都松了一口气,自愿拆除了楼层锁。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徐汇罗城小区一月内"拔除"138个私装地锁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781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