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70字,读完约2分钟

金山区表示,随着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互联网+等新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和深入应用,智能水是水务行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方向。金山区水务局重点建设信息采集传输设施和开发业务应用系统,逐步建立三维智能水数据中心,致力于推动传统水向现代水、数字水和三维智能水的一系列转变。

金山区河道综合管理平台正式投入使用

2019年1月11日下午,区水利管理处召开2019年河道维护、评估和检查工作安排会议和金山河道综合管理平台培训会议,全面部署2019年河道维护和评估工作。会议明确,自2019年1月起,金山区河流综合管理平台正式投入使用,全区2189条河流开始对“互联网+”河流进行检查、维护和评估。

金山区河道综合管理平台正式投入使用

据悉,金山区河道综合管理平台分为五个部分:河道巡查、机构任务、基础信息、评估统计、公告公告。河流检查的全面覆盖是通过轨迹、照片、航空摄影等实现的。;通过河流安全报告、河流维护、河流整治和关闭,实现河流维护的全覆盖;通过与河流相关的项目审批、与河流相关的事件执法和评估结论通知,实现了河流治理的全面覆盖。

金山区河道综合管理平台正式投入使用

金山区水务局和镇水站作为河道管理的主要责任单位,通过金山区河道综合管理平台,对河道检查、维护和修复进行全程监督,及时发现、处置或移交涉河违法行为。整个环节有一个闭环,一个案例存档,实现了河道检查的实时定位,随时上报河道问题,并记录在案,以便及时处理。

金山区河道综合管理平台正式投入使用

金山区河道综合管理平台的应用进一步推动了河网化、数字化和智能化的发展,为未来三维智能水务数据中心的整合提供了基础数据支持。金山水务局将通过分期分批的方式逐步建立多个子平台,最终构建多元化的集成系统,为水务和海事工作的科学决策提供依据。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金山区河道综合管理平台正式投入使用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938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