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72字,读完约3分钟

新发掘的“金城湖”位于新城东南部,规划水域面积约80亩,呈“净化肺”状俯视。

在金山工业区,有一个著名的金水湖,不久,金山新城将有一个“金城湖”。12月29日上午8时30分,金山新城和杨珊镇重点区域河道整治工程开工仪式在龙山路海胜路交叉口举行,不仅宣布了区域性重点河道综合整治工程的启动,也标志着当地人民期待已久的“金城湖”正式开挖。

金山又将增加一座新地标

据介绍,新发掘的“金城湖”位于新城区东南部,规划水域面积约80亩。位于新城区长塘河拓宽段,北至龙翔路,南至龙山路,从上方看形成“净化肺”的形状。

本项目除了开挖人工湖外,还将围绕新开挖的人工湖进行综合河道整治,这将大大提高区域防洪排涝能力,改善区域水环境,改善整体周边环境,提升城市品质,使该区域成为金山新城的新地标。

据悉,近年来,随着金山新城城市化进程的加快,新城东南区域的河流水环境日趋复杂,主要表现在该区域部分河流规模不符合规划要求,河流水质较差,岸坡形象凌乱,河网结构不完善。同时,项目河道沿线没有防洪通道,遇到防洪、防台风等突发事件,不利于项目的应急救援和物资运输,也不利于堤防的日常检查和管理。因此,该地区的河道整治工作迫在眉睫。

金山又将增加一座新地标

针对金山新城东南地区河流水环境日益恶化的事实,金山水务局通过充分调研,梳理困难,结合新城区域规划和协调配合,突破瓶颈,多方共同努力,形成了以新开“金城湖”为核心,综合整治周边河流的治水理念。同时,2018年将纳入金山区重大项目建设。

金山又将增加一座新地标

该综合改造项目涉及金山新城和杨珊镇。项目北至龙浩路,南至龙宇路,西至老龙泉港,东至油罐车港,总投资约2.6亿元。计划于2019年底完成。

项目主要整治范围包括油车港、新安港、马桥港、公园河、长塘河、陆家河、老龙泉港等7条河流,共7.69公里。该项目将包括7.8万立方米的河道疏浚、10多公里的护岸工程、3.7万多平方米的防洪渠道、6座新桥和近10万平方米的绿化工程。

金山又将增加一座新地标

项目建成后,将有利于区域水生态恢复,进一步提高区域防洪治涝能力,加快区域绿色发展,建设绿色生态城镇,不断改善城乡水环境,提高城镇宜居指数,创造“人水相亲”的人居环境。

值得特别关注的是,通过建设一个新的人工湖,可以达到汇流、集水、蓄水、引水、净流的效果,形成一个河流与湖泊相结合的湖区,创造一个独特的水景观。该湖以金山艺术岛为设计原点,呈现“金”三岛的公园品牌,意为“一湖三岛”,故命名为“金城湖”。未来,金山新城将依托“金城湖”建设,打造水绿结合的生态绿色核心,成为金山新城独特的新地标。

金山又将增加一座新地标

金山新城和杨珊镇重点区域河道整治工程开工仪式

金城湖竣工后效果图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金山又将增加一座新地标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938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