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91字,读完约3分钟

据徐汇区介绍,2017年徐汇区红梅街“满意”巡礼将围绕社区综合管理、创造安全、关注群众需求、加强基层治理、确保“满意”行动落实有效等区中心工作展开。

第一,深化互访,拓展信息沟通渠道。街道重视新媒体平台的使用,通过电子邮件和微信加强与团队和居民区的信息沟通。一方面,在每次走访之前,根据区“满意”行动办公室的工作提示和要求,结合街道的实际情况,细化走访的工作要求,明确走访任务,并通过电子邮件发送给居民区和街道的联络员。另一方面,在各居住区建立了“满意”的走访微信群,将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和难点问题及时与走访小组沟通,实现了情况汇报。例如,在社区综合管理方面,我们通过微信群充分讨论“一个社区,一个方案”,以确保方案满足居民的实际需求。

徐汇虹梅街道:聚焦群众诉求 推进走访活动

二是搭建平台,完善调解机制。街道积极搭建平台,进一步推进问题协调处理。走访结束后,街道对走访小组收集的意见和建议进行梳理和总结,并按照职责分工进行分类:属于街道职责范围的,通过党工委会议和晨会进行分解,提出处理要求,明确时间节点,责任到人;如果是各区相关职能部门的责任,通过网络管理平台的流转提出工作建议;对于单个部门无法解决的问题,街道主动搭建平台,邀请各单位相关负责人参与协调,共同研究解决方案。例如,在桂林园林航天二期配套学校工程协调会上,街道邀请了部门层面的参访组长、“满意”行动办公室和区教育局对居民反映的问题进行协商和调解。今后,红梅街将以此为经验,进一步完善调解机制,更好地解决问题,努力提高居民满意度。

徐汇虹梅街道:聚焦群众诉求 推进走访活动

第三,团队参与,构建多元化治理模式。进一步落实创新型社会治理要求,推动参访团队参与社区治理。关注居住区的实际问题,充分发挥参访团队成员的优势和特点,鼓励社区和企业共同管理、共同建设。例如,在走访过程中,在顾美四个住宅区的访问团了解到居民对电网改造的需求后,区人大代表、国家电网上海电力公司市南供电公司总经理姜倩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对住宅区电网改造提出了建议。下一步,街道将继续充分发挥团队成员的资源优势,让来访成员深入参与社区治理,促进居民需求的落实和解决。

徐汇虹梅街道:聚焦群众诉求 推进走访活动

第四,整合资源,服务全区重点工作。街道积极协调参访队伍,整合各方资源,做好小区综合管理、安全创建等全区重点工作。一方面,加强对街道机构联络员的培训,明确其职责,要求其全程参与走访活动,及时将小区综合管理和创建的动态移交给走访小组。同时,街道坚持加强与团队的沟通,调动每个团队的资源优势。例如,在桂林花园住宅区制定“一个社区,一个方案”时,积极与“满意”访问团的部门级领导沟通,利用其业务优势完善住宅改造方案。通过整合资源,所有关键任务将变得更加实际、详细和更好。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徐汇虹梅街道:聚焦群众诉求 推进走访活动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744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