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80字,读完约2分钟

总建筑面积为31,926平方米、拥有1,200个座位的上海歌剧院将于2019年10月1日正式开放。

未来的歌剧导演是什么样的?

近日,在上海音乐学院第三届音乐开放日,1: 10的歌剧院模型首次向公众开放。

走进尚银汾阳路的校园,你面前是一个正在建设的工地。未来,上海歌剧院将在这里崛起。整个建筑由法国宝赞巴克建筑师事务所和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共同设计,建成后将是一个地下三层、地上两层的五层综合体。

上音歌剧院2019年10月开放 图片抢鲜大曝光

▲上海音乐学院歌剧院正在建设中

除了1200个座位的中型歌剧院外,还有4个排演教室,用于排演歌剧、管弦乐、合唱和民族音乐,以满足上海音乐学院教学排演的需要。除了一些设备室和有300个停车位的地下车库外,一个演讲厅将用于学术交流。上海歌剧院将成为音乐表演、音乐教育、音乐创作和国际交流的综合体。

上音歌剧院2019年10月开放 图片抢鲜大曝光

▲上海音乐学院歌剧院1:10声学测试模型揭幕,60名观众预约后第一次看到。

除了隔振降噪之外,歌剧院还应进行科学的声音设计,使观众在任何位置都能享受到良好的听觉。为此,来自法国的音响设计团队进行了精确的计算。王思平说:“这个歌剧院也适合交响乐演出,但是歌剧和交响乐的混响标准不同,就连法国歌剧和意大利歌剧也需要不同的混响标准。”巧妙设计的活动天花板和矿棉吸音板可以改变歌剧院的内部容积,适应不同的表演形式,呈现最佳的混响效果。

上音歌剧院2019年10月开放 图片抢鲜大曝光

▲音板后面的矿棉可以移动,保证声音可以根据意大利歌剧、法国歌剧或德国歌剧和交响乐的要求呈现不同的音效。

在国际上,歌剧院和音乐厅的声学测试一般是通过计算机模拟测试或模型测试来进行的,高音歌剧院选择两者。这个1: 10的声学测试模型花了半年时间制作。

从去年12月17日到21日,法国声学团队连续5天24小时测试这个模型,并收集了大量数据进行分析。最后,模型试验和计算机模拟试验都达到了国际标准。

为了建造一个好的歌剧院,除了声学之外,还有许多问题需要解决。例如,如何促进公共交通的到来,如何融入城市的肌理,如何解决教学和表演的问题,以及如何使建筑更加环保...逐一突破这些问题,用心打造,世界级高标准歌剧院指日可待。

上音歌剧院2019年10月开放 图片抢鲜大曝光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上音歌剧院2019年10月开放 图片抢鲜大曝光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744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