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2497字,读完约6分钟

据徐汇区介绍,乌鲁木齐中路是一条可以居住的道路。这条几百米长的小路简单而又活泼,与周围的武康路和永福路很协调,这两条路有点美若天仙。

每次我听到路人谈论复兴西路的老房子,永福路的书店,安福路的戏剧中心和长乐路的潮牌店...乌鲁木齐中路有点酸。“那都是什么?你能吃吗?”

在这个高大的周边地区,乌鲁木齐中路是当之无愧的人气之王,尤其是婺源路至复兴西路的路段,只有200多米长。餐馆一个接一个,大多数都是单间门面。当你吃饭时,你必须侧着身子走,给对方让路,这是一条名副其实的“美食街”。

绝对"吃货一条街" 徐汇有条"会过日子"的马路

乌鲁木齐中路北起华山路,南至淮海中路,与长乐路、安福路、婺源路、复兴西路相交,全长880米。当它建于1911年,它被称为阿尔弗雷德马奇路线。当时,法租界的道路大多以法国外交官、士兵、传教士、商人和中国公共行政局局长的名字命名,毛吉路也不例外。1954年改为乌鲁木齐中路,这是上海最长的路。在等待快递的时候,这条街的居民偶尔会发现他们的包裹已经被送到了新疆。

绝对"吃货一条街" 徐汇有条"会过日子"的马路

打开公众意见网站,进入“乌鲁木齐中路菜系”,你会看到一排不同语言名称的餐厅,中间有“乌鲁木齐中路摊”和“湖南乡村风味”等名称,这是这条街混搭风格的最佳诠释。散发着刚出炉的法式面包味道的面包店可能就在一个热腾腾的蛋糕和油条摊旁边,日本料理就在麻辣烫旁边,包子店和咖啡馆就在旁边。如果附近的其他道路代表了上海的文学和时尚,乌鲁木齐中路就是地气的代名词。

绝对"吃货一条街" 徐汇有条"会过日子"的马路

乌鲁木齐中路充满烟花的一天从早餐开始

周阿姨在婺源路口的煎饼摊已经开了很多年了,看着她走来走去,她从来没有离开过这条200米长的路。煎饼一套五元,一个鸡蛋可以装满饼干或油条。

营业时间是每天早上6: 00到下午2: 00。早餐和午餐时间这里都有排队。排队的人通常有不同的肤色。老食客会熟练地把钱放进摊上的饼干盒里,自己拿零钱,点“多加点酱”或“不要洋葱”,然后拿一个袋子,张开嘴等阿姨把煮熟的蛋糕放进去。然后去附近的咖啡店买一杯咖啡,这是一顿完美的早餐。

绝对"吃货一条街" 徐汇有条"会过日子"的马路

如果你厌倦了煎饼,附近有两家面对面的包子店,生意不错。当然,还有上海人喜欢的大蛋糕、油条、豆浆和豆花,还有油炸和馒头。食品市场、水果店、茶叶店和面包店都提前开门了。每天早上,在几条街上醒来之前,乌鲁木齐中路都挤满了汽车。

绝对"吃货一条街" 徐汇有条"会过日子"的马路

当遇到现在是红色的商店时,您将获得276号奖金

这家店位于一家螃蟹店,夏天卖冰淇淋,秋天卖大闸蟹,被认为是神奇饮食世界的奇迹之一。事实上,乌鲁木齐中路不止有一家店,旁边的菜枝斋也卖夏季睡垫,其余时间卖炒货和坚果点心。

奖金的冰淇淋价格很有良心

口味奇特的冰淇淋大多是咸的,如临安山核桃味、焦糖海盐味、松子橄榄油味等。

我在315号对面的屠宰厂装修得很雅致

全黑装饰的纯白小方块砖据说是西班牙设计师莫雷诺写的。

编号315

我的屠夫

小商店出售鸡肉、牛肉、猪肉、羊肉和各种红酒和啤酒,这可以称为葡萄酒池和肉林的高版本。法国烤春鸡,必须点,又香又嫩又多汁,两个女孩没有压力用手撕一个。要说这烤鸡有多受欢迎,我下班后从来没买过。

肉食者的另一个选择是294号饥饿麦克

卖的是纯正的美国汉堡,店里的装饰也有着不羁的美国街头风格。不管是牛肉还是鱼,汉堡都又厚又嫩又硬。

格蕾丝的故事在255弄7弄尤其受女孩们的欢迎

三层的红砖房隐藏着一个直接触动女孩心灵的小世界。装饰风格和食物都是粉色和嫩的,所以女孩在这里吃饭聊天和自拍是不够的。

上班族工作午餐的首选是箱根新记录第300号

这个地区供应西餐的商店比中国餐馆多,所以这家正宗的广东餐馆让许多人的中国胃感到舒服。沙姜鸡和梅菜蒸鲈鱼很好吃。有时候,当你厌倦了在食堂吃饭,你会来这里换换口味。

247-6号的小渔获物

当然,西餐也很好吃,比如夏威夷的主要特产小抓鱼247-6,它是各种各样的生海鲜拌饭,清爽、美味、不油腻,是抵御夏天炎热的神器。商店的颜色是干净的白色,就像希腊爱琴海附近的一家小商店。许多外国人坐在外面捧着海鲜饭,在阳光下聊天

绝对"吃货一条街" 徐汇有条"会过日子"的马路

342号大鳗鱼

一楼全是酒吧座位,二楼有餐桌和榻榻米,非常纯正的日式风格。最与众不同的是吃了三次鳗鱼。每一种吃法都有不同的味道,但都不符合鳗鱼本身的味道,其受欢迎程度一直很高。

吃了这么多之后,如果你还有一些未完成的事情,那就再来一杯咖啡。

在旅途中第276号

《旅途》早上7:00开始,10: 00前买咖啡和送面包。

和315号咖啡

咖啡是一种流行的中性冷风,非常适合一个人静静地发呆。

在许多餐馆里,

336-338号的凯特·伍德与众不同

这家设计独特的小店不卖食物,但卖木制产品,从自行车到手表和眼镜,都是木制的。

老板是一个热爱手工制品的荷兰人,他把女儿的名字和木头结合起来,创造了自己的品牌。与其称它为商店,不如称它为手工艺品展厅。

最后,我想提一下两家风格不同的食品店

它位于乌鲁木齐中路的南北两端。

乌鲁木齐中路1号新长发

在许多老上海人的心目中,“新长发”是糖炒栗子的代名词。这个历史悠久的著名品牌成立于1935年。它从卖栗子开始,逐渐发展成为一家卖各种特色食品的大商店。

在新长出的长发中,除了一年四季都能买到的栗子,还有国际饭店的蝴蝶蛋糕、老大厂的蛋糕等。他的栗子柔软、糯、甜、易剥,是上海最好的。

洪峰杂货店274号

传说中的鳄梨阿姨店是以上海第一家卖鳄梨的商店命名的,也是外国人在上海的圣地。一个小店堆满了进口原料,几个大冰箱都满了,几乎所有的顾客都是外国人。烘焙的朋友说这里的越橘干、核桃、椰子、杏仁和亚麻籽都是质优价廉的。难怪生意这么好。

绝对"吃货一条街" 徐汇有条"会过日子"的马路

这家店的神奇之处不仅在于鳄梨阿姨可以用中文和英文说出所有的配料,还可以买到你想要的所有东西。我见过有人比比划划地说他们在西班牙吃的东西。我阿姨马上拿出一个东西,问是不是这个,并收获了一串星星和眼睛。

乌鲁木齐中路和永福路一起长大。乌鲁木齐中路的永福路偶尔会觉得俗气。乌鲁木齐中路也认为永福路太高,但这并不妨碍他们互相欣赏,互相学习。乌鲁木齐中路有美食,永福路有好书。乌鲁木齐中路的特色店越来越多,永福路的特色店也越来越多。这个古老的社区正在吸引年轻人的涌入和更多的热点。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绝对"吃货一条街" 徐汇有条"会过日子"的马路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740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