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74字,读完约1分钟

在闷热的钢箱里,建筑工人正在用电焊加固刚吊起来的桥的主体。

5月31日,春申港大桥竣工,最后一根梁吊装完毕,主体结构完全连接。美丽的“鱼眼”形状已经出现。

春申港大桥全长128米,主跨58米,横跨春申港和上中路隧道,桥面设计预留各种通道。包括机动车道、人行道、非机动车道、跑步车道等。为了方便人们上下车,前面的斜坡也设计得很平缓。

目前,面向春申港大桥的张家塘港大桥已完成主体结构,并预留了有轨电车轨道。为了让市民有一个更好的亲水体验,一座人行天桥将会建在河边。

张家塘港和春申港与黄浦江交汇,阻断了滨江海岸线。在两个河口建桥后,徐汇河滨的关键断点将被打开。龙腾大道不再延伸到龙水南路的河边,它将通过两座桥的连接回到河边的海岸线。从空出发,龙腾大道的两条车道将在未来建成,到今年9月底,驾车欣赏河景的里程将延长2.5公里。

徐汇滨江"拿下"关键节点 未来可驱车看江景

此外,在两座桥梁之间的河滨腹地,总长超过200米的海岸线在六个月前还是一个泥泞的建筑工地。现在,已经种植了五排悬铃木,沿河的非机动车道、机动车道、有轨电车车道和跑步车道从外向内清晰可见。到九月底,这个地方也将对公众开放。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徐汇滨江"拿下"关键节点 未来可驱车看江景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738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