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521字,读完约4分钟

随着台风的离去,上海的两个主要机场仍因其后续影响而忙碌了一天。然而,经过大量的补充班次后,积压的乘客基本上在12日撤离,航班将在13日恢复正常。

然而,在台风天,一些航班起飞和降落的话题仍在继续。根据a 空评级的人的说法,在台风天起飞和降落飞机并非不可能,但也有飞行窗口。抓住每一个机会起飞和降落不仅是基于“勇气”,也是基于安全标准。

两个机场恢复正常运营

台风“灿鸿”来袭,上海浦东机场和虹桥机场1200多个航班被取消。上海浦东机场和虹桥机场以及拥有两个航班空的航空公司正在积极换班,通过快速切换工作模式来应对大量客流,并充分疏散被台风阻挡的乘客。

昨天(12日),网上继续讨论“在台风天仍有一些航班起飞和降落是勇敢还是冒险”。其他人列出了几个“惊人”的航空公司空,如浙江长隆航空公司空,俄罗斯航空公司空,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空,春秋航空公司空和国泰港龙航空公司空。对此,航空业内人士表示,在台风期间实施起降飞行不是基于勇敢,而是全系统全面安全评估和密切合作的结果。

飞机能在台风天起飞吗?飞机在台风天起飞和降落是不“勇敢”的。

飞行机会台风可以绕过去

华东空有关部门表示,影响航班正常起降的因素很多,包括天气、流量控制、工程维护、运输服务、飞机周转、晚点、安全检查、燃料供应、航空物资保障、机场设施等。飞机在被允许起飞前必须满足所有这些条件。任何不符合标准的条件都不能起飞和降落。天气甚至更重要。在飞机起飞或降落前,不仅控制员应该通知机长天气情况,如风向、跑道可视范围、能见度和降雨量。飞行期间,机长将被告知气象信息。所有信息都是动态的,应该及时发布。航班起飞和降落还必须满足安全的天气条件。

飞机能在台风天起飞吗?飞机在台风天起飞和降落是不“勇敢”的。

11日,在两个主要机场取消了1200多个航班后,一篇题为“99%的航班被取消,但这五家公司继续在超级台风中飞行”的文章开始在互联网上广泛传播。文章介绍了国泰航空、俄罗斯航空、春秋航空等航空公司在台风期间顺利起飞和降落的消息,并称之为“民航战斗机”。这让许多人感到惊讶,并让他们疑惑:在台风天起飞和降落的危险真的很大吗?为什么大多数飞机停飞,但这些是唯一能起飞的?真的有所谓的“台风窗口期”吗?

飞机能在台风天起飞吗?飞机在台风天起飞和降落是不“勇敢”的。

安全着陆和起飞的次数远不止五次。

事实上,截至11日16时,浦东机场已取消815个航班,但仍有少数航班安全进出,包括27个入境和39个出境。截至11日18时,虹桥机场已取消400个航班,进入5个港口,离开62个。其中,国航、吉祥等航空公司的航班很多。所谓只有5家航空公司空公司继续飞行的说法是不准确的。

飞机能在台风天起飞吗?飞机在台风天起飞和降落是不“勇敢”的。

飞机的起飞和着陆过程首先是一个基于安全的严格过程。这个行业没有所谓的“台风之窗”,也不会被运气刻意利用。张武安表示,春秋航班在上海降落时,机场侧风、逆风等天气条件均符合手册规定的放行和降落操作标准。"公司运营的最高标准是飞行安全,以确保乘客的安全。"

飞机能在台风天起飞吗?飞机在台风天起飞和降落是不“勇敢”的。

在台风中起飞和降落并非不可避免。

艾菲俱乐部主席、高级队长陈建国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但在台风中起飞和降落并非不可能。航班是取消还是起飞或降落,不仅取决于天气和飞机状况,还取决于系统工程。”

对于航空公司空公司,“除了天气、飞机状况、机长是否具备相应资格、机场是否符合起飞和降落标准以及机场周围的交通是否关闭,所有这些都需要考虑。”当航空公司空决定不取消航班时,下一个判断将需要运输控制部门和飞行员。"应该考虑机长是否有起降台风的经验,是否有备用机场。"陈建国说道。

飞机能在台风天起飞吗?飞机在台风天起飞和降落是不“勇敢”的。

航空公司空公司还将针对不同机型制定更详细的运营标准和要求。虽然在台风天有一些危险,但并不总是有暴风雨。如果短时间内情况好转,机组人员可以顺利起飞和降落。

“在天气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起飞和降落是合法的,也是符合规定的,但这是否合理,需要公司和飞行员根据当天的具体情况做出综合判断和考虑。”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飞机能在台风天起飞吗?飞机在台风天起飞和降落是不“勇敢”的。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69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