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737字,读完约4分钟

徐家汇体育公园将如何转型?恒富历史文化风景保护区的规划怎么样?徐汇在吸引人才方面有什么新举措?……

由东方广播中心和上海联合制作的“努力成为新时代的先锋和先导——对话区委书记”系列访谈节目今天中午在fm93.4和am990《公民与社会》上播出。接受采访的嘉宾是徐汇区委书记鲍·.

节目录制场景

如何穿过中环下的破路?

市民:中环路下面有一条破路。未来它将如何开放?

包:中环建设期间,路和宜山路相连,但中间的路没有相连。主要是因为我没想到这个城市的交通容量会发展得这么快,而且财力也不够。

现在你想得越多,你就越做不到。目前,一条地下隧道正在建设中。实际距离是680米。好消息是它可以在2019年使用!

漕河泾开发区原开发位于中环和徐汇东部。现在,我们逐步增加与闵行的互动,中环和莲花路以西的地区正在进行结构调整。

如何规划徐家汇体育公园?

市民:未来徐家汇体育公园将如何规划?

鲍:徐家汇体育公园需要恢复人气和原有功能。市委、市政府在这方面给予了徐汇很大的支持,我们可以在短时间内重新规划,希望将徐家汇体育公园变成一个跑步胜地和自行车圈。现在,根据我们的调查,人们最喜欢乒乓球和羽毛球,所以他们做了30个乒乓球台和几十个羽毛球场。

衡复风貌区保护、滨江贯通 徐汇区委书记鲍炳章这样说

整体鸟瞰图

此外,我们应该保留优秀的赛事,我们有信心把国家体育博物馆重建成一个世界级的能够举办nba比赛的场馆。

如何促进恒富景区的保护?

公民:未来的恒富景区如何规划,文化创意产业是否会有新的举措和新思路?

鲍:徐汇风格建筑的价值是显而易见的。我们现在要“三增三减”:减少产能,减少不必要的过度经营,减少人口;增加综合分配、社会分配、公共服务和公共空房,否则就不会有舒适。

永嘉路

武康路

即使是最好的领域也不能过度使用。这些房子有70或80年的历史了。我们做了几件事:第一,最基本的是不断修复和保护这些房屋;

第二,通过一定的措施引导不规范的过度管理,配置普通人需要的公共服务;

第三,有必要在保护的基础上在城市地区建立一个货架。我提出了一个叫做“激活”的概念。有必要了解城市地区的味道、特点和该做什么。空这座城市毫无意义。我们仍然有住在这里的功能,我们仍然有市民的生活,但我们应该引导它,而不是一个假的城市。例如,在做衣服时,我们应该注意品味的特点,而不是野蛮的管理,并注意秩序,标准化和诚实,和商品也应该有个性。

衡复风貌区保护、滨江贯通 徐汇区委书记鲍炳章这样说

保护和激活还需要做以下工作:“点”以前做得更多,但现在它必须从点到线到面。保护房子没什么意义。只有一个社区受到保护,整条小巷都受到保护。虽然难度增加了,但必须完成,否则你会欺骗自己。徐汇区有31条道路,每条道路都要有形式、景观、绿化和照明,都要落实。

衡复风貌区保护、滨江贯通 徐汇区委书记鲍炳章这样说

如何规划徐汇河畔?

公民:我住在河边,那里晚上很热闹,但白天相对冷清。未来如何进一步满足公众的需求?

包:对于徐汇区来说,在中心城区沿河有这么大的区域进行整体规划和开发是一个难得的机会。

徐汇滨江景观跑道

徐汇滨江公共开放空厅全景

现在我有信心告诉大家,到今年年底,8.4公里的徐汇滨江将全面连通。完工后,它必须既是管道又是建筑。过去它首先是硬件,但现在软件比硬件更重要。在建设过程中,我们要加快步伐,寻求硬件上的突破。现在我们必须重视软件的升级,以问题为导向,切实解决每一个问题。

衡复风貌区保护、滨江贯通 徐汇区委书记鲍炳章这样说

吸引人才的政策是什么?

公民:我是一家科技企业的创始人。徐汇区在人才政策方面有什么措施?

包:技术创新对一个城市的核心竞争力至关重要。以徐汇区漕河泾开发区为例。公司现有员工10多万人,数千家企业围绕科技创新进行探索,拥有非常好的资源。

作为一个政府,我们应该对中高端人才给予更多的关心和支持,降低他们的生活成本,尽可能给他们一些支持,包括住房等方面的支持,让他们能够在徐汇生活、创业,感受到这里一年比一年温暖、方便、完善。要发展更多的公共租赁住房和社会租赁住房,徐汇应根据需要加快部署,多考虑人才需求。

衡复风貌区保护、滨江贯通 徐汇区委书记鲍炳章这样说

科学技术的发展最终是核心人才的竞争。我们需要创造一个更好的环境。今天的漕河泾与50年后的漕河泾相去甚远。漕河泾开发区将形成科技、金融、人才、创新和成果转化的综合优势。

在“对话区委书记”的现场,包书记送给这位企业家一本他最近读过的书——《习近平知青七年》。

鲍与现场市民合影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衡复风貌区保护、滨江贯通 徐汇区委书记鲍炳章这样说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675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