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05字,读完约2分钟

当春节回来时,这是一个全新的开始,早春的花朵也开始发芽,等待香味绽放。上海植物园发布了最新的观花指南,看看哪些花陪伴市民庆祝元宵节。

梅花:蔷薇科李属的一种小树。小枝是绿色的,花先于叶子开放。它有3000多年的栽培历史,形成了丰富多彩的品种。上海植物园的梅花终于进入了花期,形成了灿烂的梅花云,吸引了无数人前来观赏。

观赏地点:玫瑰园

铁筷子:毛茛科多年生草本植物。萼片5,花瓣状;花瓣5变成杯状蜜腺,嵌入萼片基部,花蜜储存在蜜腺中。花朵下垂,色彩优雅,姿态羞涩,非常可爱。

观赏地点:牡丹园西侧

红花:苦苣苔科的多年生藤蔓植物,原产于马来半岛和爪哇。花萼是黑色和紫色的,花冠筒是红色到橙红色,从花萼延伸出来。五彩缤纷,繁花似锦,非常美丽。

观赏地点:展览温室(2)

贾丸:仙人掌的乳齿象属植物。丛生着,长满了毛茸茸的白色荆棘,它看起来非常纯洁可爱;花朵在顶端周围形成一个圆圈。原产于墨西哥北部的部分地区。

观赏地点:展览温室(2)

樱桃:桃金娘科的常绿灌木或小树。花白色,稍有香味,单生或丛生于叶腋。原产于巴西。果肉多汁,可食用。它可以制成软糖,或者种在花盆里观赏水果。地点:展览温室(一)

假睡莲:桑树的常绿树种。腋生圆锥花序,紧密和多分枝;这些花是红色的,没有花瓣,有5个萼片,它们只在基部相连,像星星一样展开。茎皮的纤维非常发达,可以用来制作袋子和纸张。

地点:展览温室(一)

阔叶十大功劳:小檗科十大功劳属的常绿灌木。奇数羽状复叶,互生,在叶缘有宽的小叶和厚的锯齿;总状花序直立在枝头,花黄色,自下而上开放,开花结实期较长。观看地点:

展览温室(一)

长柄大麻:百合科龙血树属的一种常绿灌木状植物,通常被称为长茎阔竹。顶生总状花序,大而直立,有浓密的花;有6片花被,长而薄,像雄蕊一样。

地点:展览温室(一)

三尾葵:棕榈科三尾葵的一种丛生灌木。圆锥花序生于叶鞘之下,有小的花,螺旋状附着在小穗轴上。最初来自马达加斯加。漂亮的树,是热带地区良好的园林绿化树种。

地点:展览温室(一)

秦叶珊瑚:大戟科麻疯树属的常绿灌木。伞房状圆锥花序;红色的五片花瓣也被称为樱花。牛奶有毒。

地点:展览温室(一)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新春花儿初绽放 上海植物园发布元宵赏花指南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618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