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13字,读完约2分钟

2018年6月7日凌晨5点,徐汇区公安局治安支队的一名警察张雄(音译)悄悄从家中出发前往单位。他将执行一项特殊任务——护送高考试卷,这是成千上万考生家庭痴迷的“绝密文件”。

上午6点20分,张雄开着警车来到位于百色支路的徐汇区教育考试中心,他和同事们几乎同时赶到。考试中心在考卷到达之前就被清空了,特警全副武装,驻扎在门前。张雄向他们打招呼:“高考前,我们徐汇公安局派驻了武装特警,等了24小时,确保绝对安全。”

24小时守候 徐汇公安分局治安支队民警"护卷"记

徐汇区共有8个考点,试卷分4路发放,每路由一辆专用警车护送。张雄和他的同事们看着标有不同测试地点的密封测试纸盒被搬运和装载,锁上它们,然后跳进警车赶往袖手旁观。6点30分,高考试卷专用运输车鱼贯驶出考场,后面跟着一辆警车。

24小时守候 徐汇公安分局治安支队民警"护卷"记

"路况正常,路况也正常."坐在车上,张雄向指挥中心汇报了一路上的情况。虽然考卷被提前护送,没有堵车,但为了确保万无一失,张雄和他的同事们已经提前做好了应急预案。

幸运的是,那天早上一切都很顺利。不到7点,张雄来到了上海市康平路54中学。运输车辆和警车一路驶入校园,在离办公楼不到100米的地方停下。“停车的地方很讲究。它必须靠近测试中心放置存放试卷的密集柜的办公室,并且必须停在监控范围内。”停车后,张雄和工作人员同时下了车,守在运输车辆旁,看着工作人员搬动一箱箱试卷,锁好车厢,搬进办公室,并锁进密封柜;同事和留守车旁的其他工作人员全程“盯着”运输车辆:“只要有试卷,我们的眼睛就不能离开。”

24小时守候 徐汇公安分局治安支队民警"护卷"记

7时20分,张雄护送运输车辆到天涯桥路上海第四中学。虽然今年是张雄参加高考保送的第三年,但计划每年都要更新。5月29日和30日,张雄和他的同事们对校园内外的交通进行了一次“地毯式的触摸”。几天前,他在路上“测试”了几次。

24小时守候 徐汇公安分局治安支队民警"护卷"记

当天上午,张雄和他的同事们完成了护送试卷的任务后,将返回各自的岗位继续他们的日常工作。看着考场外越来越多的考生和家长,张雄说:“确保试卷的安全是我们对孩子们的祝福。”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24小时守候 徐汇公安分局治安支队民警"护卷"记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566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