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97字,读完约2分钟

手、眼、身、法、步、一招、一式都很精致。如何继承和创新京剧?9月8日,由徐汇区文化局主办、上海圆明学院承办、上海顾凡交响乐团策划的徐汇区京剧表演体验活动在龙华古刹厅举行。

上海京剧院国家一级演员李俊与北京京剧院老演员、2012年中央电视台青年京剧比赛银奖青年演员侯钰联袂演出。他与观众和歌迷面对面,谈论艺术和戏剧,激动时当场演唱,赢得了观众的掌声。

京剧是中国传统文化中具有独特内涵的大众文化遗产。这项活动结合了传统和现代艺术形式,如表演、舞蹈美、人物造型、音乐等。展示了国粹与时尚融合的魅力,拓展了京剧的表演形式。组织者表示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市民能够了解和欣赏现代城市生活中的传统文化,丰富市民的文化生活,提高观众的艺术欣赏品味,特别是对特殊群体。

"双节"临近 徐汇送出独家文化福利

这项文化体验活动针对的是特殊群体,主要是农民工、老年人、残疾人、孤儿等。演出分为三章:第一章“人人谈艺术”,谈京剧艺术;第二章“舞动的美丽愿景”,京剧服饰与脸谱相遇“时尚”,由著名舞台美术设计师和视觉艺术家、上海京剧院专职舞台美术设计师、顾凡艺术总监徐明、李婷宜等创作了大量舞台剧和影视剧。;第三章《京剧音乐传奇》,将整个事件推向高潮。著名唢呐演奏家、国家一级演员左翼魏唢呐独唱京剧《猛虎上山》;国家大剧院优秀青年老学生、《红灯记》第三代传人张浩洋演唱了一首经典咏叹调。钢琴家蔡来自上海京剧院,秦平原和联合演出《八珍汤》和《红灯记》;上海著名的门票有周逸尔、沈虎林等演出的《红灯记》和《威虎山的智慧》;、连等演出的《蝶恋花》、、高等演出的《北京即兴》赢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

"双节"临近 徐汇送出独家文化福利

徐汇区文化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作为中国首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徐汇积极推进和改善公共文化服务的公益性、平等性、碱性和便民性,推出了一系列惠民文化消费项目。

“看电影,10元钱买50折书”的福利,以前就开始了,现在已经扩展到这个地区的10家电影院。在徐汇工作的市民持工会卡在新恒山店、美罗城店、徐汇日月光店、徐汇绿地滨江店、永华等9家影院观看电影,享受10元票价优惠;在8家书店用工会卡买书可以享受50%的优惠,包括中书阁徐汇店、博库书店和新华书店港汇店。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双节"临近 徐汇送出独家文化福利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508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