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2182字,读完约5分钟

举世闻名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于11月5日至10日在国家会展中心隆重开幕。

11月2日上午,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徐汇区青年活动中心召开,徐汇志愿者培训动员大会开始了!

世博会志愿者被称为“小白菜”,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志愿者被称为“小艾”。我们进入世博会的志愿者的名字是什么?它们有一个响亮的名字——“小叶子”。

“小叶子”与进口博览会吉祥物手中的四叶草“宝贝”连成一线,同时呼应了国家会展中心的主要建筑造型。

“小叶子”虽小但坚韧、开放、乐观,这意味着更多的志愿者在成长。

来自各街道城镇和大学的近500名服务志愿者参加了培训。

~徐汇区的“小叶子”已经聚集了~

志愿者进入世博会不仅代表了志愿者的个人形象,也代表了徐汇和中国的形象。

本次培训的目的是进一步提高徐汇区入园志愿者的服务水平。围绕区委书记鲍在相关工作部署会上提出的“看、住、吃、行”的口号,确保入园各项服务,让海内外宾客充分感受到上海人的热情。

边肖带你回到整个训练会议,看看说了些什么。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陆晓慧为会议作了动员讲话。

吕晓辉部长代表区委、区政府对即将加入世博服务的志愿者表示衷心感谢,并提出两项工作要求:

从更高的位置和更深的理解,我们可以充分理解首届世博会的意义。

首先,需要深化国家战略。举办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新时期中国坚定支持贸易自由化和经济全球化,积极向世界开放市场的重大举措,体现了中国积极推动世界经济可持续发展的大国责任和责任。二是推出上海品牌平台。目前,上海正在加快“四大品牌”建设,世博会是服务国家发展战略、推出“四大品牌”的重要平台。第三,这是宣传徐汇的好机会。世博会期间,徐汇将有7000多人入住,这是推广徐汇的难得机会。我们应抓住这一机遇,展示徐汇近年来的产业发展优势、文化发展特色和精神文明建设成就,以更广泛地引起世界的关注,促进徐汇的高质量发展。

进博会倒计时 徐汇的"小叶子"们马力全开

我们将以更好的服务和更高的标准,积极展示徐汇志愿者的服务水平。

志愿者应掌握必要的知识,牢记自己的职责,工作认真细致,以热情、耐心和细心展现徐汇友好文明的作风。

你知道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吗?你对此了解多少?

“科普”来了~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局宣传组组长陈小磊介绍了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概况和基本知识。

虽然“条条大路通罗马”,但对那些没有方向感的人来说,找到自己的路真的太难了!福利来了~世博旅游指南!

上海市徐汇区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交通指挥员周生伟详细讲解了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商品博览会的公共交通出行策略。

会上分发了《徐汇志愿者培训手册》。

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周晨明确了参会志愿者的岗位职责。

根据志愿者服务培训手册,周副部长重点介绍了全区迎世博的要求和酒店志愿者的统筹安排,使志愿者了解世博、投资世博、服务世博、帮助世博,成为城市文明志愿服务的一道亮丽风景。

体现实力:发起“四个一”倡议:每个酒店统一配备一个志愿者团队、一个背景板、一套桌椅和一套宣传册。

体现广度:本届世博会志愿者服务时间跨度长,任务要求高,参与面广。要满足客人的多样化需求,实行正常管理,确保全覆盖。

体现深度:志愿者不仅要成为螺丝钉,还要成为助推器。要做好志愿者工作手册的记录,及时报告突发情况,妥善处理各种问题。

准确性:志愿服务应该是专业的,不仅要熟悉酒店的内部设施,还要了解酒店及其周边条件。此外,要做好从各点到展会的交通和出行,高效地为世博会服务。

体现高度:积极弘扬奉献、友谊、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服务他人,提升自我,以最高标准达到最佳标准,努力展示徐汇志愿者的良好形象和风采。

体现温度:给人玫瑰,手里有余香,给人片刻,拥有幸福的生活,珍惜宝贵的经历和学习机会,为进入徐汇的客人提供细致、精准、精致的服务,让中外客人感受徐汇的魅力和文明之美。

我希望志愿者们努力成为中国形象的展示者、城市文明的传播者、服务和经营博客的建设者、志愿者精神的践行者,充分展示盛会在你面前、志愿者在你身边的文明风尚,深化创造美好体验的文明徐汇的成果,为新时代、新平台、新要求下的四个徐汇建设做出贡献。

进博会倒计时 徐汇的"小叶子"们马力全开

▲徐汇区的“小叶子”正以最好的姿态迎接这一盛会!

为了更好地为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服务,徐汇区按照全市部署,做好了各项志愿服务工作。

一是设立城市文明志愿服务站和岗位,开展志愿服务。在徐家汇、滨江、恒福、南站四个重点区域,计划在相关酒店、旅游咨询中心和车站设立15个城市文明志愿者服务站;在全区重要交通路口、窗口单位、文化场所、南站广场、医院等场所设立82个城市文明志愿者服务站,组织志愿者围绕文明宣传、信息咨询、语言翻译和应急服务开展志愿服务。

进博会倒计时 徐汇的"小叶子"们马力全开

二是广泛组织党员和市民参与六项行动,即欢迎党员的先锋行动、美丽家园行动、安全保卫行动、温暖心灵和微笑行动、文明时尚行动,让每个人都能展示文明形象,文明时尚在城市中处处体现。

此外,为进一步提高志愿者的文明素养和服务水平,区文明办组织了6次区级专项培训,内容涵盖酒店管理服务人员、社区安全志愿者、社区“三个中心”(即社区文化服务中心、社区事务受理中心和社区志愿者服务中心)服务人员、医院窗口服务人员、商业企业员工和当今城市文明酒店服务志愿者。

进博会倒计时 徐汇的"小叶子"们马力全开

奉献与友谊,互助与进步!追求卓越,全力以赴!荣耀祖国,给城市增光添彩!向前走,传播你的青春!为了进入博客,一起来吧!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进博会倒计时 徐汇的"小叶子"们马力全开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484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