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77字,读完约3分钟

《解放日报》记者上官今天上午在徐汇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获悉,2019年,徐汇区一批上海级重大项目将陆续竣工并投入使用,其中包括中环隧道下的天林路和徐家汇中心一期工程,迎来了重大建设项目“揭牌”的小高潮。

2019年徐汇一波市级重大工程项目将迎来节点

2018年,徐汇区标志性建筑徐家汇商圈的多项重点工程开工建设徐家汇太平洋数码二期地下结构,完成港汇恒隆一期改造,先后完成徐家汇立交桥走廊一期工程和教堂广场地下工程,徐家汇中心恭城路如期竣工。2019年,徐家汇立交桥走廊二期工程计划在年内开工,港汇恒隆二期改造工程也将开工。太平洋数码二期改造工程最早将于今年年底竣工,备受瞩目的徐家汇中心一期将于今年上半年竣工开放。

2019年徐汇一波市级重大工程项目将迎来节点

2019年,徐汇滨江传媒港的整体形象和功能将正式对外公布,区内“两纵四横”道路将全面通车。此外,徐汇滨江龙腾大道南延等新道路将在今年内基本完成,连接徐汇和闵行区的重要主干道龙屋路将迎来华景路-景连路段的拓宽和景观改造工程。

2019年徐汇一波市级重大工程项目将迎来节点

在工业载体建设方面,记者了解到位于徐汇漕河泾开发区的一电R&D大厦改造工程已经通过验收,最早将在一年内投入使用。作为徐汇人工智能产业的“南方增长极”,华景北洋人工智能城规划已经获批。今年,徐汇将高起点制定华景地区战略规划,推进华景工业园和广钢科技园的二次开发和能源水平提升,将其建设成为承接徐汇新发展势头的重要科技中心。

2019年徐汇一波市级重大工程项目将迎来节点

在增强南部地区竞争力方面,新建的天林路穿越中环路项目将于今年内竣工通车。此外,在沪闵路高架以南的徐汇南区,徐汇南职业教育中心将于今年开工建设,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西医院)将正式建成并投入使用。正在建设中的徐汇中学和南方小学也将加快建设。

2019年徐汇一波市级重大工程项目将迎来节点

对于重大市政工程,轨道交通15号线徐汇段将按计划建设。备受期待的徐家汇体育公园将在2019年加快“两厅一楼”工程建设,改善户外环境。目前,上海体育馆综合改造一期工程的结构施工已经完成。

在市中心的恒富风格区域,2018年徐汇区完成了34栋优秀历史建筑的改造,基本完成了黑石公寓主体的改造,夏衍故居和曹颖自习室即将对外开放。2019年,景区武康大厦沿街商铺将进行装修,预计今年内将修复3万平方米的优秀历史建筑。

2019年徐汇一波市级重大工程项目将迎来节点

记者还从会上了解到,2018年,徐汇预计完成地区生产总值1670亿元,增长6.5%左右,区级财政收入193.5亿元,同比增长4%。现代服务业作为区域经济的主体地位更加稳定,年经营收入2595亿元,同比增长13%,对区域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66%。此外,人工智能相关产业总产值210亿元,同比增长30%。全年利用外资11.6亿美元,新增总部经济机构5个,82个。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2019年徐汇一波市级重大工程项目将迎来节点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429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