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201字,读完约3分钟

长袖善舞,谈笑风生,这群舞台上的粤剧演员,没有受过训练,来自一个完全业余的团队——卢湾青年粤剧团。他们的平均年龄只有27岁。当他们走下舞台,卸下他们的服装时,他们又变回了原形。

每个周末,女孩们会从四面八方聚集在这个区文化中心的排练室里,按腿,摆姿势工作,用脚本轻声唱歌。

她叫朱婵,来自湖南长沙。她今年30岁,已经在上海工作了八年。她在外国公司从事产品规划。对于一个母语不是吴语的年轻女孩来说,听不懂上海话不容易,唱传统越剧更难。朱禅坦言,每一个字的立脚点都不同于他平时说的话。为了清晰地表达,他不得不花费比别人多几百倍的技巧。

黄浦这个青年越剧团 为何能圈粉女白领[图]

说到对越剧的眷恋,要追溯到几年前,当时朱禅在电视上偶然听到王君安的越剧《婚房无声》,顿时触动了心弦。当时,卢湾青年越剧团正在办一个培训班,以零为基础的朱禅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报名,但被录取了。从那以后,不管她的工作有多忙,每个周末,她都会放弃一切,去听五年一次的越剧演出。

黄浦这个青年越剧团 为何能圈粉女白领[图]

朱禅认为,今天的社会是比较浮躁的,有这样的环境和大家一起争取是非常值得称道的。尤其是团里的老演员,跪着排练,毫不含糊地爬上大厅。

何雅娟是朱禅口中的“老演员”之一。该剧团自1986年成立至今已有30年了。何雅娟从小就喜欢越剧,曾经学习过花旦,但由于身高原因,她不能成为一名职业演员。正是这个业余学院让她的梦想成真。通常她是软件公司的客服,但在周末,她是舞台上的粤剧明星。

黄浦这个青年越剧团 为何能圈粉女白领[图]

去年,何雅娟在卢湾青年越剧团的话剧《玉簪记》中扮演李秀英一角。由于业余剧团没有演出收入,她还自己掏腰包,花了数万元为剧中人物定制服装、包头和船鞋。

何雅娟说,当没有人的时候,她会穿上戏服,在镜子前掀起袖子扔掉,她会很开心。这是热爱歌剧的人们的共鸣。

在普通人的印象中,粤剧迷应该是半岁以上的阿姨和母亲,但他们不想在这个现代大都市成为一个业余剧团,但总有一群白领女性愿意在繁忙的工作之余追求兴趣和享受。

何雅娟:“我从来没有想过什么时候我会停止唱歌,除非我不会唱歌。”我不会放弃它在我的生活,将永远坚持下去。”

高婷:“彩排很紧张,但是姐妹俩坚持。我女儿看到我对一件事如此着迷,她也为我感到骄傲。”

去年,卢湾青年越剧团排演了《红楼梦》、《孔雀东南飞》、《征妻》等剧目,获得了很多好评,但大家对此并不满意。他们在演出老戏的同时,也创作了一批高质量的原创剧目,如《剑与笔》、《爱情与婚姻错》,吸引了更多的年轻戏曲爱好者。

黄浦这个青年越剧团 为何能圈粉女白领[图]

黄浦区文化中心主任孔认为,这是一种自发的爱,一种内在的精神支持。

从他们身上,我们可以看到不要忘记你的主动心态,一个现代女性,她充满信心和勇气,以热情追求自己的人生梦想。值此佳节,在祝所有女性朋友节日快乐的同时,我们也要说,时代在飞速发展,现代社会赋予了女性多重社会角色。不管他们工作有多忙,做了多少家务,我希望所有在电视机前的女神都能及时放慢脚步,倾听自己的声音,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收获更多的快乐和幸福。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黄浦这个青年越剧团 为何能圈粉女白领[图]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714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