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09字,读完约3分钟

第36届“上海之春”将推出37首不同风格的精彩歌舞作品。其中,有9场原创新作音乐会和6场青年艺术家专场演出,占本届艺术节节目总数的40.5%。在宣传新人新作的同时,“上海之春”演奏的每一个音符和旋律都滋润着这座城市的每一个人的心灵。今年,更多的惠民活动和艺术普及活动将深入到社区、学校、商业区和各级公共文化服务平台,让艺术之风吹遍每一个角落,让大地充满春天。

“上海之春”徐汇开唱 让艺术旋律滋润心田

描述:2019年,更多的惠民活动和艺术普及将深入到各级公共文化服务平台。(新民晚报记者郭新阳摄)

根据不同观众的需求,本次文化节策划活动旨在增强知识性、趣味性、互动性和参与性,营造一种轻松、愉悦、向上的城市文化氛围。其中,儿童艺术表演和亲子剧的增多备受关注。

儿童剧《仓颉词创作》经过长期的发展,采用了一种全新的方式来解读汉字,让孩子们可以轻松地观看这部剧,领略汉字的博大精深。此外,还有许多儿童戏剧,如《快乐成长》、《巴黎圣母院》,以及特别演出,如《青年音乐精品店(器乐)》和《小行星音乐节第三季》。随着越来越重视家庭生活和审美教育,“上海之春”为亲子时光提供了更多的选择,让更多的家庭参与这场艺术盛宴,聆听“春天的声音”。

“上海之春”徐汇开唱 让艺术旋律滋润心田

“艺术贴近大众,共享美丽的春天”是“上海之春”不变的目标。“都市音乐角”组织者相关负责人表示:“每年‘上海之春’的惠民活动总能从陌生人那里获得很多朋友,让他们对这个城市有一个难忘的记忆和不同的情感。”据悉,音乐节除了伴着美妙的音乐伴随人们的地铁之旅外,还将与商业区、建筑、社区和学校合作,打造主题,推广“艺术家走进商业区”系列活动。

“上海之春”徐汇开唱 让艺术旋律滋润心田

描述:“上海之春”将首次携手上海城市草坪音乐会。(数据地图新民晚报记者周新社)

今年,“上海之春”将首次携手上海城市草坪音乐会。重要的户外公益栏目《春天的声音》将向观众呈现三场阵容强大、质量上乘的音乐表演。由上海民族管弦乐团带来的上海传奇外滩故事将于4月13日拉开2019上海城市草坪音乐会的年度演出序幕。随后,“东欧风”、“春之声中的秦——民族手风琴音乐会”和“金奖国王尼基·塔波里·索尔——格拉布斯基小提琴音乐会”两个具有不同民俗风情的音乐文化表演将陆续出现,为市民演绎春天的节奏。

“上海之春”徐汇开唱 让艺术旋律滋润心田

音乐节将继续与文化云合作,在为期21天的音乐节期间,不断推出在线互动活动,如每日音乐推荐、音乐真善美征文、公益票和福利票征购、市民“晒票根”等,让更多市民与艺术“大咖啡”面对面,聆听更多优秀经典音乐作品。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上海之春”徐汇开唱 让艺术旋律滋润心田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377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