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435字,读完约4分钟

1998年是周芜难忘的一年。那一年,徐汇区花井镇排楼村因为市政建设不得不被拆除,全村的资产都被清算。根据这项政策,住在排楼村的农民可以根据他们耕种年限的长短获得拆迁费。除了接受自己的那份外,周芜还继承了“做妻子”的遗产(上海话指普拉蒂尼的干妈)。原来,周芜的父亲很早就去世了,当时他的邻居吴圣泉和他的妻子照顾好了他们的母亲和儿子。之后,周老认出他们是“室友”。周老的室友已经在生产队工作了12年,他们两个总共有24年的耕作经验。经计算,吴胜权夫妇可以得到6万元的拆迁资金。此外,在排楼村成立了一个工业公司,每个人可以拥有5股。1998年的6万元已经是一笔非常丰厚的遗产。十股股票价值约50万元,每年可以获得相应的股息,这意味着稳定的收入来源。然而,吴圣泉和他的妻子很久以前就去世了,只有一个女儿。周芜小时候叫她达姐姐,多年前就去世了。达姐姐只有两个孙子还活着,但他们早就失踪了。排楼村大队找不到任何人。我应该把这些钱给谁?当时,周虎虎是唯一适合领取搬迁费的人。“我说我不能拿,因为这钱是我的教母。”周武虎被打倒后,他决心要找到吴圣泉和他妻子的后代。

50多万拆迁款不拿 非得送人 徐汇这位八旬老人图啥

“如果你找不到任何人,把它交给国家。”周芜唯一知道的消息是,达的姐姐家曾经住在法华镇路,所以他去那里来回打听了无数次他们的下落。寻找居委会主任,居委会现在年轻,不熟悉情况。为此,他还要求他的儿子和儿媳一起找到他们,并问他们在哪里认识对方,但一无所获。周芜的儿子说,因为他爸爸年纪大了,不方便四处看看。因此,他会开车去法华镇路,向当地的老人了解情况。最后,虽然姐妹一家居住的旧址被找到了,但他们已经搬到了其他地方,现在的居民不知道他们要去哪里。

50多万拆迁款不拿 非得送人 徐汇这位八旬老人图啥

许多人认为周芜是愚蠢的,所以他可以理直气壮地继承他的遗产。为什么这么努力工作?然而,他说他从来没有这样想过。这不是我的钱,而是我养母劳动的成果。当我找到她的后代时,我总是把它给他们。如果你找不到它,把它交给国家或者捐给一个困难的地方。“我自己的钱够了,何必要别人的钱。我不配,我一分钱也不想要。”退休前,他在工厂当了30年的党支部书记。就像他在工厂坚持的原则一样,如果不应该使用它,他就永远不会使用它。找到后代,被误认为是骗子。

50多万拆迁款不拿 非得送人 徐汇这位八旬老人图啥

周芜的坚持终于带来了好消息。他在工厂找到了一本旧电话簿,上面有一个老同事的电话号码。通过老同事的牵线搭桥,他终于找到了一些线索。原来,这位同事的爱人曾经和达的姐姐在徐家汇粮食局工作过。周五虎联系了粮食局,终于得到了一个电话号码,这足以让他兴奋了十几年。他迫不及待地打电话给他。电话接通后,周芜湖很快介绍说,“你妻子”(奶奶)在农村有一份钱,由生产队支付。我想找到你,把钱给你。我只听到电话那头说“骗子!”他挂断了。第二天,周芜又打来了电话,另一个人很怀疑:如果有电话要送钱,说这种话的人都是骗子。“我不相信,这不可能!”再次挂断电话。对方的反应让周老哭笑不得。毕竟,把钱送到你家门口是不可思议的。周芜又打来电话:“我是你老婆在原排楼村的干儿子。”第一阵沉默,“你是爷爷(曾叔叔)吗?我记得小时候见过你。我终于想起你了。”最后,我找到了我妻子的后代,周芜比任何人都幸福。他告诉对方整个故事和拆迁补偿,并要求对方尽快拿到。姐姐的后代非常兴奋,说他们从来没有想过要这笔钱。周老拿出他的银行卡和两张股票,亲手交给了他。

50多万拆迁款不拿 非得送人 徐汇这位八旬老人图啥

84岁的周五虎笑着说,他终于在有生之年把钱拿出来了,他可以睡个好觉了。这个感人的故事被附近的人谈论,并作为一个美丽的谈话流传下来。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50多万拆迁款不拿 非得送人 徐汇这位八旬老人图啥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377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