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09字,读完约3分钟

夜深了,隔壁有人在唱歌!门里全是垃圾,所以你上楼时必须捏住鼻子。

随意拉电线,超负荷供电,房客在半夜狂欢,周围的居民彻夜未眠...

在2019年社区治理研究小组访问期间,研究小组收到了许多居民的投诉。“群租”引发的治安、消防、卫生等问题扰乱了居民的正常生活,存在诸多隐患。

2019年1月至5月17日,该街共收到195起集体租房投诉,开展了37次集体租房整治,出动466人次,共整治168户,仍有约30户需要整治(包括整治后重铺的)。其中,有24个地址被反复投诉,所有这些地址都被纠正了两次以上,但它们永远不能被禁止。

“群租”困局如何破 徐家汇街道重拳出击

徐家汇街地处商业中心,外来务工人员住房需求大,二房东非法集体租房收入巨大,行政执法成本高。目前,每周一次的整改仍然跟不上复苏的速度。

面对日益严重的群租问题,各主要街道领导多次带领派出所进行专题研讨,并决定尝试改变群租的处置方式,以促进整体,将整治重点从“敲墙敲床”转向“惩罚二房东”。

齐心协力打击集体租房的混乱局面

漕溪北路737弄1号:违法宾馆隐患多

3月14日,该街接到了关于漕溪北路737弄1号集体严重租房的投诉。经核实,该户原来的房间类型为4室2厅,实际上分为8室,每室至少有3张高低床和近50张床。

描述:在补救之前,

3月27日和4月27日,街道分别对住户进行了集中处理,但每次处理后不到一周就退潮,居民反应强烈,重复投诉4次。

5月9日上午,徐家汇街与徐家汇派出所第三次进行了集体租房处理。

描述:正在整改中

5月10日上午,派出所民警将派出所二房东刘(音)叫到派出所。在取得其手机上的相关聊天记录和的相关记录后,确认刘未经公安机关许可非法打开酒店营业场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四条第一款第三项的规定,给予刘行政拘留5日。

“群租”困局如何破 徐家汇街道重拳出击

漕溪北路468号:回潮严重,重复教育不改

2019年2月14日,该街接到投诉,称该地址的集体租房被严重怀疑是青年招待所。经核实,两个房间的原房间类型为3室2厅,两个房间在现场严重分隔,两户共70余张床位。

2月27日、3月28日和4月29日,街道进行了集中整治,但整治后几乎第二天就恢复了。居民反应强烈,收到5起投诉。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四条第一款第三项的规定,经徐家汇派出所调查取证,违法犯罪嫌疑人韩未经公安机关许可,非法开设宾馆营业场所的,给予五日以下行政拘留的行政处罚。

结合疏通,实现长期管理

下一步,街道将继续加大对派出所的调查力度,对集团租金严重、回潮严重的二房东逐一进行约谈,并按法律法规进行处理。以二房东为突破口,加强辖区内群租问题的执法力度,消除安全隐患,维护社区稳定,保护居民合法权益。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群租”困局如何破 徐家汇街道重拳出击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343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