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13字,读完约2分钟

从本月开始,所有自动柜员机转账,除了持卡人自己的对等账户,将在交易接受后24小时内处理。7日,通过这一功能,农行成功拦截了一笔24小时内的欺诈性电信转账,为客户避免了4000元的损失。

12月7日上午10点左右,一名神情紧张的中年男子跑进农行甘祥支行大厅,向工作人员求助。

原来,昨天晚上,龚先生在街上接到了一个陌生的电话。另一方要求他“猜猜我是谁”。从他的声音判断,龚先生认为是朋友小张,并把它储存在他的手机通讯录里。今天早上,龚先生接到“小张”的电话,说他遇到了一些困难,想借2万元。龚以为谁都没有困难,就答应了。然而,他身上只有2000元,所以他从他的好朋友那里借了2000元,并收集了4000元通过美国广播公司的自动取款机汇款。

上海银行成功截获首例自动取款机转账诈骗案,男子追回4000元损失

半小时后,当他的好朋友提醒他时,龚先生意识到自己被骗了。由于他不知道自动取款机只能24小时转账,他冲到美国广播公司柜台,要求冻结骗子的账户。农行甘祥支行副行长夏军表示:“客户在自动取款机上转账,他们帮龚先生取消了转账。仅仅几分钟后,顾客的钱毫发无损地回来了。”

上海银行成功截获首例自动取款机转账诈骗案,男子追回4000元损失

据了解,在电信网络诈骗中,近一半的受害者通过自动取款机将钱转移到诈骗账户。一旦收到钱,罪犯会立即把钱拿走。因此,这种电信欺诈通常很难被发现。新规实施后,通过自动取款机的转账只有在24小时内被接受后才会开始,受害者只能食言。

上海银行成功截获首例自动取款机转账诈骗案,男子追回4000元损失

然而,观众需要注意的是,骗子也与时俱进。一些犯罪分子会以用完取现额度等为由,通过“先转账后取现”来骗取受害人的信任。收到现金后,他们会立即撤回转账。此外,“银行卡故障信息”最近也频繁出现,欺诈者通过假基站伪装成银行官方信息,要求用户到指定链接完成实名认证。作为回应,该银行称这些是虚假的短信和链接。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上海银行成功截获首例自动取款机转账诈骗案,男子追回4000元损失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33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