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39字,读完约1分钟

据静安区消息:11月30日,江宁创意时装秀在静安体育中心广场举行。社区里的阿姨们穿上五颜六色的旗袍或蓝灰色的工装裤,上演了一场交织着不同年龄的“时代秀”。本次创意时装秀打破了传统时装秀的框架,以“忆江宁”为主题,将时装秀的内容与江宁的旧建筑和时代特征相结合。社区中的阿姨和母亲们穿着反映时代特征的服装,以江宁路街的历史建筑为背景,通过创造性的猫步来反映历史故事。

天河小区带来的“天河人从四厂来”的故事,取材于江宁地区的老厂四厂。海防小区布置的“我们走在主干道上”以旧牙刷“华谊发刷厂”为背景,走在猫步上的阿姨们穿着工装裤,手里拿着生产用具,展现了老一代工人昂扬的工作面貌。比赛结束后,专业评委结合公众点评,分别获得最佳服装奖、最佳创意奖和最佳表演奖。据有关街道负责人介绍,江宁路街道辖区内共有37处不可移动文物。本着“长久传承”的目标,街道应该在保护的前提下对这些建筑进行更新和利用,以丰富其价值。今后,我们将继续举办充满“记忆元素”的活动,让这种“情境”贯穿居民的生活。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2017江宁路街道社区居民年代创意时装秀举行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926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