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40字,读完约2分钟

据徐汇区消息:8月28日下午,徐汇区召开艾镇暨艾大厦新闻发布会。闫波,副区长。曹开发公司发布了北洋人工智能城(ai镇)规划,西岸集团发布了西岸国际人工智能中心(ai塔)和智慧谷产业集聚区规划。新闻发布会上,曹开发公司、惠城集团、华景镇三方签署了艾镇项目合作合同,区领导将钥匙交给了微软、华为、阿里等进驻艾塔的企业代表。区委副书记、区长方世忠在发布会上重点介绍了“T计划”实施以来徐汇人工智能发展取得的成就,在企业集聚、创新生态、应用场景等方面形成了新的动能、新的高地和新的标杆,人工智能高地建设已初具规模。

方世忠:聚力打造徐汇AI高地“四个最”

方世忠强调,在下一阶段,我们要继续展示“十年磨一剑”的坚韧,保持“永远比别人快半步”的势头,展示“产业雄心”,构筑人工智能高地,努力通过人工智能赋权使“知连天下,无限可能”成为现实。首先,我们必须创造最准确和最有效的人工智能生态系统。创新上海自贸区临港新区体系,努力使徐汇成为最适合人工智能高质量发展和企业加速集聚的系统供给实验场。以更加开放的视野,支持引进顶尖科学家、科技领军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为人工智能的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其次,我们必须创造最开放和创新的人工智能平台。要加强人工智能创新的源头供给,构建开放协作的人工智能科技创新体系,支持关键核心技术突破的推进。依托高校人工智能全球学术联盟等平台,加强产学研深度合作,提升人工智能核心研发能力和服务能力。第三,要建设高端集聚的人工智能产业。要大力推进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加快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催生更多新业务、新模式和新业态,培育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人工智能产业集群,力争到“十四五”末形成1000亿产业规模。第四,我们必须创造最智能和共享的人工智能城市。结合新智慧城市建设,深化人工智能应用,构建一批示范深度应用场景,使政府治理、城市管理和民生保障更加准确、高效、温度敏感,让市民真正享受到安全、便捷、优质的智能生活。

方世忠:聚力打造徐汇AI高地“四个最”

区内相关部门和企业负责人、拟入驻艾楼企业代表、中央、市、区媒体记者参加了会议。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方世忠:聚力打造徐汇AI高地“四个最”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271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