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93字,读完约1分钟

8月27日,在徐汇区红梅街文化中心,由加拿大华裔大提琴家彭波和著名单簧管演奏家吉恩·拉姆斯博特参加的“弦乐周”拉开了帷幕,众多国内弦乐演奏者齐聚一堂。

首届“彩虹之声”国际弦乐节,由徐汇区文化旅游局和红梅路街主办,上海弦乐之声国际音乐交流中心承办,是一项被誉为“每一首乐曲都洋溢着春雪和古典精神”的高层次音乐欣赏活动,也是红梅街根据社区的地域特点策划的,有20多万白领和3000多家中外企业。据悉,作为2019年上海国际旅游节的预热项目,国际音乐节由街道和地区文化部门联合国际专业音乐家举办,这在上海是罕见的。节日期间,将举办户外草坪音乐会、音乐欣赏会、音乐讲座等活动,并邀请部分热爱弦乐表演的上海中小学生上台演奏各种中外名曲,相互学习表演技巧,展示节日深入社区、贴近社区群众的理念。

徐汇区虹梅街道举办首届国际弦乐节

在开幕式上,表演者以一首《我爱你中国》开始,观众与舞台上的音乐家们热情互动。随后,王连三的《采茶谣》、柴可夫斯基的《夜曲》、巴赫的《A小调小提琴协奏曲》等中外著名歌曲也大放异彩。国际弦乐节持续5天,将于8月31日晚闭幕。

徐汇区虹梅街道举办首届国际弦乐节

同时,红梅街将延续“红梅璀璨、海派文化入园”的文化延伸,并将“吴昌硕书画艺术国际展”送至社区内的园区企业,邀请国内外书法大师齐聚园区,畅谈书法艺术,将“海派文化入园”国际旅游节活动推向高潮,为园区企业员工送上一个独具异国风情和人文特色的精彩节目。为了丰富园区企业的文化活动,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徐汇区虹梅街道举办首届国际弦乐节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271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