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61字,读完约1分钟

11月6日,徐汇区教育局和乐高教育在第二届世博会上正式签署了双方合作备忘录。在项目合作的基础上,他们共同促进了徐汇区中小学生综合能力和素养的提高,积极营造了该区科技育人的良好生态。

徐汇教育与乐高教育的合作源于首届世博会的意外相遇,可以说是徐汇教育主动承担世博会溢出效应的大胆尝试。今年4月,双方就蒸汽课程在学校的推广和普及进行了深入探讨,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10月,双方进一步讨论了项目的具体实施和可行性,从而顺利签署了合作备忘录。

合力提升学生综合素养 徐汇教育局与乐高教育签署合作备忘录

徐汇教育将利用乐高教育的资源优势,从课程教学建设、教师能力和学生素养三个方面进行改进。

蒸汽教学在徐汇区中小学的应用,为学校提供了蒸汽(科学、技术、工程、艺术和数学)课程和项目的设计、开发和实施策略,有助于教师和学生更好地开展蒸汽跨学科课堂学习,促进青年学生的综合能力和科学素养,有助于职业生涯规划。

合力提升学生综合素养 徐汇教育局与乐高教育签署合作备忘录

创新教师培训方式,促进信息技术(数字技术)相关课程和项目的有效发展,提升教师综合能力。

共享资源,同步全球LEGO实践教育发展前沿,共享研究成果,拓展课程的跨学科学习功能。

此次合作将是徐汇教育与国际知名企业互利共赢的开端。徐汇教育将努力搭建合作发展的新平台和新机制,以培养更多适应新时代发展的高素质人才为目标,为徐汇率先实现高标准的教育现代化而不懈努力,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合力提升学生综合素养 徐汇教育局与乐高教育签署合作备忘录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233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