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63字,读完约2分钟

据《劳动日报》报道,去年,静安有1200多个班组和近10万名职工参加了劳动竞赛,为促进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了巨大努力。这是记者从2018年静安区总工会举办的“美丽的新静安邮政新功绩”表彰大会上获得的信息。静安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叶建华,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郑志勇,区总工会副主席谭震勇参加了活动。

静安近10万名职工投身劳动竞赛

据了解,2018年,静安412个单位的1200多个团队和近10万名员工参加了劳动竞赛。为了使劳动竞赛真正成为推动企业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加速器”,静安市各级工会针对行业特点和企业实际情况,开展了内容丰富、特色鲜明的劳动竞赛。

静安近10万名职工投身劳动竞赛

记者在采访中注意到,“建设美好家园”成为去年静安市各级工会组织的劳动竞赛的新主题。结合“五违四要”行动,石门二路街道总工会与物业工会、AVIC上交所联合举办了街道物业行业劳动竞赛,吸引了辖区内20多家物业服务企业,提高了员工综合素质,为维护社区和谐奠定了坚实基础。

静安近10万名职工投身劳动竞赛

与此同时,劳动力竞争已经“跨越”出了服务业和制造业的小圈子,并在更多的行业获得了新的活力。江宁路街道总工会与上海设计周、永爱设计公益计划合作,启动首届“江宁治理与制造”创新设计大赛,通过资源共享、专业对接、平台互动,为社区治理、社区建设、社区公益做出努力。竞赛中,选取辖区内的公共空厅、公共绿化带、公共设施和居委会等五个点作为改造对象,邀请设计师将时尚、绿色和公益理念融合起来进行创意设计,选出最佳方案,最终确定实施方案。此外,上海建筑装饰(集团)有限公司注重保护优秀历史建筑,开展劳动竞赛,提高技术工人的维修技能,培养新一代工匠。

静安近10万名职工投身劳动竞赛

会议表彰了2018年静安区劳动竞赛活动的先进单位和个人。叶建华要求静安各级工会以工会改革为契机,把握时代脉搏,加强中心建设;扩大竞争范围,激发参与热情;创新活动载体,提高竞赛效果;同时,树立典型形象,增强示范效果;坚持培育文化,拓展竞争内涵。要团结职工的力量,调动职工的积极性,激发职工的创造性,使广大职工牢固树立岗位责任感和荣誉感,为建设“国际静安,梦想的福地”做出新的贡献。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静安近10万名职工投身劳动竞赛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100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