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283字,读完约3分钟

下午2时09分,嘉定气象台将高温黄色预警信号升级为高温橙色预警信号。

截至下午2时02分,嘉定最高气温达37.1℃。在这种天气里,在户外呆一段时间是无法忍受的。

在嘉定,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的头被烈日晒着,他们的脚每天踩在热气腾腾的土地上,守护着城市的正常运转。

上午8点,耀眼的阳光照射在地面上,警察陈超和他的同事们在加洛公路和博乐路的交叉口疏导交通。由于早上高峰时段交通流量大,

因此,陈超需要始终站在十字路口指挥交通。

不一会儿,陈超的后背和额头都冒汗了。

据了解,目前全区每天约有370名警察执勤。

考虑到天气炎热,交警部门在各大队的休息室放置了消暑物品。服务时间也做了相应调整。

在炎热的夏天,除了执勤的警察守卫城市道路交通外,电力抢修人员的坚持也是必不可少的。

上午9点左右,位于王辉路包惠路的一家工厂突然停电。接到任务后,国家在线嘉定供电公司的线路工陶伟和他的同事第一时间赶到现场。

经过对10 kV高压线路的现场调查,陶伟考虑到紧急情况,决定进行带电作业。

描述:陶伟,国家在线嘉定供电公司线路维修班成员

为此,陶伟穿上长袖工作服和绝缘靴,除了厚手套外,还戴上一层橡胶手套。整个设备重6公斤。陶伟开始工作前衣服是湿的。

随着隔热漏斗车的缓慢上升,在同事们的合作下,陶伟上升到了13米空.的高度

由于带电作业不允许中途停止,陶伟需要将头抬起45度,面向太阳,握住一根重2.5公斤的绝缘操作杆,并不断在上面修理。这种紧张状态持续了将近两个小时。

据了解,国家在线上海嘉定供电公司有31个高低压团队和450多人。最近,日报被修改了200多次,与前一时期相比几乎翻了一番。

在嘉定公交公司,中午,司机和空乘人员随意拿了几顿饭,然后又开始忙碌起来。离出发还有一段时间的时候,他们拿起了水桶、拖把、抹布等。彻底打扫了公共汽车。

下午气温逐渐升高,司机和空乘人员很快就被汗水湿透了。

为了减少司机的担心,除了提供冷藏以方便司机保存食物外,巴士公司还准备了各种高温和消暑用品。

在高温下,停车场的协调员也很辛苦。在塔城路的一个室外停车场,副经理王月娟(音)穿着长袖裤子,戴着帽子,因为她不得不四处奔跑,很快就出了一身汗。

在嘉定区行政服务中心的新项目现场,近400名工人正在加班加点,以确保项目建设的有序进行。

韩师傅是个泥瓦匠,从五点钟开始就在屋顶上干活。每次摊铺后,韩师傅都要用手推车运300磅鹅卵石。他一小时要走五六趟,衣服已经湿透了。

泥瓦匠不容易,管道工也不容易。由于管道处于低位,为了拧紧螺丝,管道工应该在沙石上爬行,并弯成90度,保持10分钟以上。

为了防止中暑和降温,工作人员可以在休息室得到盐苏打、藿香正气丸、凉油等用品。室内空完全开放,工人们一边休息一边聊天。

为了应付高温,工人们也调整了工作时间。

此外,嘉定区正在积极推进爱心接力站建设。目前,全区有65个爱心接力站。

爱心接力站为户外工作者提供饮用水、空音调、微波炉、急救等服务。

高温下还有很多工人,正是因为烈日下的坚持,我们的城市变得更好了!在这里,我们要向他们说声谢谢,向他们致敬!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首个高温橙色预警来了 这些嘉定人依然坚守在岗位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390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