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04字,读完约2分钟

11月5日,思南大厦露天博物馆和上海电影博物馆在上海成立了“双博物馆联盟”。上海城市文化与上海电影文化的碰撞产生了一个百年不遇的城市跨越。

在11月5日至12月31日的60天时间里,位于百年上海别墅建筑博览集团旗下的思南大厦露天博物馆与中国电影的摇篮上海电影博物馆联手推出了“海洋电影沙龙”,推出了两部电影指南、五场电影讲座和八部上海老电影欣赏,让人们可以看到在别处看不到的电影,也让人们置身于电影之中。

黄浦:海上电影沙龙新传奇 老洋房里看老电影

“双亭联盟”最大的亮点就是让人们接触到上海百年经典建筑的真实场景,走进现代的光影,重新踏上旅程的足迹,体验上海昨天、今天和明天的系列,传播电影史上的又一个传奇。

“现代思南俱乐部”的“海洋电影沙龙”将在思南文学馆举办老电影欣赏、电影指南和电影讲座,所有活动均向公众开放。

欣赏再现电影历史经典的8部上海老电影,即电影皇后主演的《粉市》、阮生前参与的最后一部代表性电影《新女人》、中国有声电影创作的最早的电影《桃李姐》、中国首部音乐喜剧《都市风景》、被誉为中国弄堂文化与影像百科全书的《街头天使》、以及《严敬、李丽丽、陈燕燕》

黄浦:海上电影沙龙新传奇 老洋房里看老电影

爱上一座城市,也爱上这座城市的根和背景。百年别墅群是上海东西方文化交融的根源,老电影是上海历史经典电影文化的脉络。光影流动,当人们坐在法国新古典主义花园住宅的老别墅里,沉浸在“海洋电影沙龙”的欣赏中时,他们透过屏幕看到的不仅仅是一部电影,而是一种文化、一段历史和一段记忆。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黄浦:海上电影沙龙新传奇 老洋房里看老电影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611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