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41字,读完约1分钟

据静安区介绍,6月27日下午,市北交响乐团在大宁剧院登台演出,并成为彭浦新村街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交响乐音乐会的主角。静安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沈大明,副区长鲍英静等1100名各界人士前来“支持”这个“草根”剧团。

静安彭浦新村街道:社区"草根"乐团献歌党的生日

本次交响音乐会以“回顾岁月,建设中国梦”为主题,分为“回顾岁月”、“欣赏中外名曲”和“建设中国梦”三个章节。向观众献上了20多首歌曲,如《保卫黄河》、《拉德斯基进行曲》和《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

成立于2005年的市北交响乐团是彭浦新村地区一个典型的由热爱音乐的中老年居民组成的业余交响乐团。乐队成员演奏的乐器和服装都是从他们自己的口袋里购买的。管弦乐队通常在社区广场、居委会活动室和其他地方演奏。经过不懈的努力,乐团的名气越来越大,舞台也越来越大。为了帮助乐团做大做强,彭浦新村街道党委办公室在排练场地、演出经费、专业培训等方面给予了支持。历经十余年,市北交响乐团在上海业余交响乐团中声名鹊起,并经常应邀在市内各区演出,积累了一批中外名曲和自创曲目。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静安彭浦新村街道:社区"草根"乐团献歌党的生日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050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