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309字,读完约3分钟

据静安区新闻报道:10月28日上午,彭35期旧房改造的第一次“摸着号码选房”在彭浦新村街小区全面展开。123户家庭在这里选择了他们自己的新房子,拿到了他们自己新房子的钥匙,准备告别已经住了几十年的旧公房。

彭三社区是一栋建于20世纪50年代和60年代的多层丈夫住宅。这些房屋面积小、破损老化、阴暗潮湿,有些房间一年四季都晒不到太阳,2-3户共用厨房和卫生间,有些甚至一楼8户共用卫生间,属于非完整住宅区。邻居之间分享煤和卫生设施经常因为一些小事而发生冲突。

静安举行彭三五期旧住房成套改造“摸号选房”

吴三期旧房配套中的旧公房全部拆除重建。改造后,每户将在原有面积的基础上增加约2平方米。共享的厨房和浴室将由每个家庭使用。新房子将配备阳台、电梯和地下停车库。根据今后的公房销售政策,居民可以将承租的公房转为售后产权房。

静安举行彭三五期旧住房成套改造“摸号选房”

据悉,在这123户“摸着号码选楼”的居民中,有四种类型的房屋直接安置在武三期的现房中。虽然武三期仍处于三个月的签约期,但整体签约率已达到99.54%,项目已正式生效。这四种住房类型的居民签约率达到100%,他们被安置在同一栋楼里。考虑到希望尽快入住新房的居民的强烈呼声,街道办事处加快了工作进程,开始组织“摸着号码选房”。

静安举行彭三五期旧住房成套改造“摸号选房”

这一次,房子的选择是基于彭三第四阶段街道办事处引进的创新触摸数字方法。每种房屋类型分为三组,即住在三、四层的居民为第一组,住在二、五层的居民为第二组,住在一层的居民为第三组。触摸数字的顺序是根据签名顺序决定的,而选择房屋的顺序是根据触摸的顺序数字排序的。在这次选房工作中,居民代表和志愿者帮助居民触摸门牌号。老街改造办公室的工作人员没有参与这一环节,整个现场都被拍了下来,从而保证了这一“门牌选择”的公平和公正。

静安举行彭三五期旧住房成套改造“摸号选房”

在活动现场,居民们早在签约时就已经排好了队。摸着门牌的居民兴高采烈,全家人都在微笑。摸过后面号码的居民没有皱眉。与老房子相比,无论新房子选哪一层,都会给他们的生活水平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在选择了房子并完成了一系列的程序,比如实地查看房子之后,居民们终于拿到了他们梦想中的新房子的钥匙,迫不及待地想看看他们的新房子。

静安举行彭三五期旧住房成套改造“摸号选房”

记者跟随70岁的陈阿伯(音译)来到他刚刚选择的新的高层住宅,并站在电梯上。陈阿伯向记者感叹,自己终于可以住上有电梯的房子了,不用再爬上爬下了,以后腿脚不方便还得担心出行。来到新房门口,陈阿伯用颤抖的手打开了新房的门,一进门就兴奋地在宽敞明亮的房间里张望。“我太满意了,将来我终于可以使用自己的厨房和浴室了,再也不用和别人轮流使用了。”装修后搬进来,我会做一张好桌子。”。陈对新房子越来越满意了。记者了解到,陈某过去住的是一居室,面积只有14.3平方米。现在新房子是一居室,面积16.15平方米。但是,与老房子相比,增加了厨房、浴室和阳台,实际居住面积增加了很多,这将大大提高未来的生活质量。

静安举行彭三五期旧住房成套改造“摸号选房”

这一次,“摸着号码选房子”给吴时期的其他居民带来了很大的触动,很多居民都来问什么时候能拿到钥匙。据悉,预计在明年11月,街道办将开始组织第二次“摸着号码选房”,完成彭三武直接安置居民的全部选房工作,加快彭浦新村街旧房改造工作的“彭浦速度”,使居民尽快住进新房,尽快完成这一民生工程,造福人民。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静安举行彭三五期旧住房成套改造“摸号选房”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677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