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83字,读完约2分钟

据静安区新闻:保八马宝!期待已久的13价肺炎疫苗来了!快点明白!

你不能在你这个年龄接种13价的肺炎疫苗。我该怎么办?

由于13价肺炎疫苗的适用年龄范围相对狭窄,许多婴儿可能没有接种疫苗。别担心,2岁以上的婴儿可以接种23价肺炎疫苗。

13价vs23价肺炎疫苗有什么区别?

在哪里接种疫苗?

目前,包括13价肺炎疫苗在内的二类疫苗由疾控中心和疫苗接种单位根据辖区实际情况从市级二类疫苗目录中购买。因此,请在接种疫苗前致电疫苗接种诊所了解详情。

13价肺炎疫苗可以和其他疫苗同时接种吗?

目前,国外研究还没有发现疫苗和其他疫苗会同时影响疫苗效果。但由于国内缺乏相关临床试验,不建议同时接种其他疫苗,接种时应根据接种门诊医生的安排进行。

打完13价的肺炎疫苗,宝宝不会得肺炎吗?

接种13价肺炎疫苗不能预防所有肺炎链球菌相关疾病。

目前已发现90多种肺炎链球菌血清型,它们不仅在吸入下呼吸道时引起肺炎,而且侵入血液循环并扩散到身体的其他部位,引起严重的感染,如脑膜炎、菌血症、败血症和菌血症性肺炎。其中,约80%的肺炎链球菌相关疾病是由13种血清型引起的,13价肺炎疫苗可以抵抗这13种血清型肺炎链球菌引起的疾病。

13价肺炎疫苗来啦 静安区正规接种点名单速速收藏

但是,对于其他原因引起的肺炎和疫苗未覆盖的肺炎链球菌血清型,13价肺炎疫苗没有预防作用。

疫苗接种禁忌和需要谨慎使用的情况

◆婴儿对疫苗成分或白喉类毒素过敏,不能接种疫苗;

◆婴儿患有急性和严重发热性疾病,应暂停接种疫苗;

◆血小板减少症、任何凝血障碍或用抗凝剂治疗的婴儿,应仔细接种疫苗;

◆其他禁忌和注意事项,请参考制造商的疫苗说明书或咨询医生。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13价肺炎疫苗来啦 静安区正规接种点名单速速收藏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049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