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95字,读完约3分钟

一天20,000步;能流汗的N95口罩...今天在浦东国际机场,有一个特别的“政法小组”,他们是来自浦东新区政法委员会的政府官员。首批7名志愿者响应浦东对重点入境旅客闭环管理和转运的“召唤”,于3月6日加入首批志愿者,承担浦东国际机场的转运工作。

浦东政法“小分队”守护国门安全

入境前接受法律教育

从海关出来后,旅客沿着通道一直走到浦东“展台”——移民集散点,开始运送和转运工作。具有法律特征的“政法队伍”的志愿工作也从普法开始。姚主要负责内场协调和人员调动。"当我们看到乘客返回中国时,我们必须首先通知法律."姚说:“我明确告诉乘客,我们严格遵守中国法律,无论是集中隔离还是拘留,所以请配合工作。”普法后,姚也热情地告诉乘客,目前严格的措施实际上是为了保护更多的人安全回家。姚的话经常赢得乘客的掌声。

浦东政法“小分队”守护国门安全

随着全球疫情的发展趋势,上海正在不断动态调整重点国家和地区名单,以进一步防控输入性疫情的风险。每天,面对来自世界各地的旅行者,“政治和法律团队”遇到的最大问题之一就是语言。所以王雅军想到了利用科技的力量。经过多次试验,他选择了一款语言丰富的手机软件,可以直接录音、翻译和语音播报。每当与旅行者交流有困难时,这个翻译软件就派上用场了。

浦东政法“小分队”守护国门安全

“信息登记是移交工作的第一个环节。如实准确地记录信息,可以有效地对移民进行集中隔离和分流。”浦东国际机场接送工作总指挥介绍说:“现在流程进一步优化。如果入境人员有条件被隔离在家,他们需要留下来进行检查,然后他们居住的街道镇将指派一辆专用汽车来接他们。转运有两种类型,包括集中隔离转运和从机场到检查点的转运。后者压力很大。”

浦东政法“小分队”守护国门安全

一些旅行者不愿意去中央隔离点,因为他们担心未知。姚就遇到过这样的旅行者。两个从美国留学回来的年轻女孩听到要集中精力进行隔离时,不愿意上车。了解到他们的担心后,姚明军笑着向他们解释说,这些孤立的酒店已经被严格审查。“你要去的酒店位于海边,你可以每天在酒店看日出。”姚听了的话,顿时让两个女孩子都感到愉悦。

浦东政法“小分队”守护国门安全

能流汗的面具

截至3月18日24: 00,“政法团队”所在的浦东集团实际搭载了2115名乘客。其中,3月18日是国际旅客抵达的第一个“大客流”,一天就有300多名旅客上下客。“政治与法律团队”的志愿者每天都穿着难以穿透的防护服,戴着n95口罩与乘客交流。一天的工作之后,水通常会从面罩中流出。志愿者每天至少走20,000步,白天穿着防护服,清晨被冷汗刺痛。

浦东政法“小分队”守护国门安全

3月18日下午5点20分,跟随大巴的志愿者向“指挥官”寻求帮助。公交车上的一些乘客需要食物、水和其他物品,因为体检的等待时间很长,他们的情绪波动很大。姚立即带着食物、水等支援来到看守所,为志愿者们做晚饭。小心翼翼地,他甚至给乘客带来了一个充电宝。本可以在18日晚8点被免职的姚,直到第二天凌晨3点才回到宿舍。

浦东政法“小分队”守护国门安全

据交通总指挥介绍,目前第二批志愿者将实行轮班制,区委政法委员会也将有“新兵征集”。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浦东政法“小分队”守护国门安全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944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