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72字,读完约3分钟

5月3日上午,一名来自重庆的3岁女孩提供的“生命种子”跨越数千英里抵达上海。当高度约80厘米、温度为零下196℃的液氮罐被送到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时,所有医务人员都松了一口气,而37.5克救命的脐带血被“保存”在极低的温度下。

重庆3岁女孩的脐带血拯救上海受威胁的青年

一名26岁的上海白领处于危险之中,而一名3岁的重庆女孩则孕育着生命的种子。

杨辉,26岁,上海市人,从事中药分析工作,2016年12月在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进行常规体检时,发现血液检测指标异常,被诊断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

在反复化疗期间,她一度处于危急状态。更令人担忧的是,中国骨髓银行还没有找到合适的造血干细胞移植供体。几乎绝望的是,来自中国干细胞集团的好消息是,在匹配搜索后,重庆干细胞库匹配了一个符合移植要求的脐带血造血干细胞。

重庆3岁女孩的脐带血拯救上海受威胁的青年

这是重庆图书馆一名3岁女孩的脐带血造血干细胞。各项指标的数据比较表明,它可以作为“生命的种子”进行移植。

跨越1500多公里,航空公司开通绿色通道

在重庆发现了生命的种子,但护送他们去上海并不容易。因此,干细胞组织“重庆脐带血银行”的工作人员陆将脐带血放入液氮罐中,将生命的种子送到了上海。由于脐带血中的干细胞不能被x光照射,否则生命的种子将失去活力。为此,重庆脐带血库与东航0+公司进行了沟通,东航0+公司专门为这种生命的种子开辟了绿色通道。

重庆3岁女孩的脐带血拯救上海受威胁的青年

“液氮罐不能剧烈摇动。过度摇晃可能会导致爆炸。”卢说,考虑到整个飞行时间超过2个小时,需要跨越1500多公里,航空公司空公司特意把他安排在最后一排,而空的位置正好把液氮罐卡在中间,“一路上都是小心观察,以防出现问题”

重庆3岁女孩的脐带血拯救上海受威胁的青年

移植成功,生命种子重建免疫系统

"成功匹配干细胞移植可以重建杨辉的免疫系统."新桥医院血液科副主任高磊说,脐带血是治疗白血病的“生命线”。

救生血液顺利抵达上海。5月3日上午9: 40,上海脐带血银行工作人员取出脐带血造血干细胞,并迅速将其放入水浴中进行复苏。一分钟后,暗红色的脐带血造血干细胞被送到上海第一人民医院的无菌仓库。后来,医生小心翼翼地将脐带血滴入杨辉的体内。四十分钟后,脐带血造血干细胞回输完成。

重庆3岁女孩的脐带血拯救上海受威胁的青年

下午5点,上海传来好消息:移植成功,生命的种子将重建杨辉的免疫系统。这也是中国干细胞集团完成的第2500例脐带血造血干细胞临床移植。

每年有30万脐带血被丢弃。

新桥医院血液科的数据显示,重庆每年新增约2000名白血病患者,其中每年新增100多名白血病患者。发病率逐年上升。由于配型困难,许多人都在等待造血干细胞移植。在重庆,每年有30万新生儿出生,但作为宝贵的医疗资源,超过99%的脐带血被白白丢弃。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重庆3岁女孩的脐带血拯救上海受威胁的青年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03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