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20字,读完约2分钟

据静安区新闻报道:近日,随着占据人行道近20年的高平路一个破旧的报摊被依法拆除,彭浦镇辖区内被道路占用的25个“东方报摊”,作为城市市容和环境“补缺板”的内容之一,都被顺利拆除,市民不再碍手碍脚,城镇环境变得越来越宽敞整洁。

拆除25座"僵尸房" 静安完成占道书报亭清理任务

1998年推出的“东方报摊”,曾经是申城路两侧一道美丽的文化“景观”。然而,随着互联网的迅速发展和电脑、智能手机的普及,纸质报刊的经营逐年下滑,大部分“东方报刊亭”遭到破坏,呈现出要么关门、要么闲置、要么跨境非法经营小吃和小商品的局面,有的甚至演变成不法分子从事非法活动的窝点,成为城市管理中的“短板”。

拆除25座"僵尸房" 静安完成占道书报亭清理任务

面对这些长期占用人行道、影响行人步行和市容的“书报亭”,彭浦镇党委、政府成立了由镇市容办、文明办、社区办、城管中队和市场监察室组成的“东方书报亭”拆除工作推进小组。镇形象办主动联系东方书报服务有限公司,整理辖区内所有报刊亭的基本信息和操作人员;镇城管中队和镇市场监管办公室安排和接触所有的点,从无人售票亭收集信息,并在商业售票亭告知商家治理政策。在拆除报摊的过程中,执法管理部门坚持“守法、合理、稳定、有序”的原则,依法经营。在交城路附近的高平路,一个东方书报亭经营者的家庭很困难。镇领导了解这种情况后,根据自己的情况为亭主实施工作;镇政府还帮助广州市中西路的一个报摊老板和他的家人介绍他们的工作,解决他们的家庭生活来源问题。经过合理和兼容的处理,镇上所有的“东方亭”最终被顺利拆除,完全处于零纠纷状态。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拆除25座"僵尸房" 静安完成占道书报亭清理任务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013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