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34字,读完约2分钟

据静安区介绍,经过外立面、走廊、道路等美丽家园的建设,彭浦新村街的建设重点已经延伸到住宅区顶层的违章建筑。被列为“最困难”的闻喜路935弄居住区,已经通过街道整合被各方所对待。仅用了一个月的时间就将41个顶层居民擅自建造的顶层建筑全部拆除,屋顶改造等项目也同时完成,为其他住宅区提供了一个样板。

彭浦新村街道美丽家园建设向"顶层"延伸

闻喜路935弄是一个古老的公租房社区。一些住在顶楼的居民擅自将坡屋顶内的空房间作为自己的房间,或者修建鸽棚饲养信鸽,或者修建房屋并接通生活用水、用电,这带来了屋顶漏水、生活环境污染等一系列问题。特别是台风来临时,会造成顶层严重积水和屋顶严重侵蚀。另外,私下搭接的电线和水管分布混乱,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彭浦新村街道美丽家园建设向"顶层"延伸

为了彻底杜绝小区顶楼的违章建筑和脏乱现象,为居民提供一个“安全、整洁、文明、有序”的生活环境,街道以“美丽家园”建设为契机,组织城管和市容工作人员、居委会干部、小区物业和行业委员会负责人爬到每栋楼的楼顶检查违章建筑。组织建设单位做好违法工作,努力将对居民的影响、损失和风险降到最低。在了解情况并完善计划后,物业公司挨家挨户向41户顶层居民发出整改通知,居委会和行业委员会的工作人员也上门解释和宣传政策。在最初的挨家挨户的过程中,顶楼的一些居民坚决反对拆除违章建筑,甚至要求停止工程建设。

彭浦新村街道美丽家园建设向"顶层"延伸

面对居民的不解和反对,工作人员向居民们一一展示了顶楼违章建筑的危害、详细的拆除方案和后期的施工方案,争取理解和支持。看到拆迁后的建设和改造计划,居民们逐渐开始接受该计划,配合拆迁的推进。在拆迁过程中,街道职能部门严格督促施工队按计划实施拆迁,并按要求将所有居民物品转移到居民家中,确保屋顶无垃圾;切断居民私拉的所有电线和水管,做好居民住宅的封堵工作,防止因时间长而造成的危险。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彭浦新村街道美丽家园建设向"顶层"延伸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979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