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82字,读完约2分钟

许多骑过自行车的人都有这样的经历:我在不远的手机应用程序上看到一辆自行车,但没有任何迹象。我花了很长时间才在附近找到它。定位“漂移”的主要原因是全球定位系统的定位精度不够高,特别是在信号掩蔽处,如架空建筑物、建筑物和遮荫树,误差将非常大。然而,随意停车、无法定位和严重磨损导致共享自行车在快速发展过程中遇到“成长的烦恼”。

北斗有一个聪明的策略和高精度的定位服务,让共享的自行车被放错地方。

如果一个只有指甲四分之一大小的北斗芯片被植入到一辆共享自行车中,自行车的定位精度可以达到厘米级,管理人员不再担心他们将无法找回自行车,也不需要按照地图找到一辆已经预订的自行车。据中国卫星系统管理办公室主任冉承启介绍,蓝色小明自行车已经通过北斗技术准确定位。mobike完全支持北斗+全球定位系统+全球导航卫星系统的三模式卫星定位。ofo与北斗开展战略合作,推广北斗智能锁,实现车辆精细化管理。

北斗有一个聪明的策略和高精度的定位服务,让共享的自行车被放错地方。

与此同时,由上海何谦定位网络有限公司开发的北斗高精度定位服务和算法使北京的15万辆蓝色小自行车完全跨越了城市的“峡谷”。该技术利用基于差分定位原理的北斗地面增强系统,依托全国各地的卫星定位地面增强站,集成各种定位技术,通过互联网平台提供全天候高可用性差分广播服务,使共享自行车即使在高楼和树木覆盖的“城市峡谷”区域也能准确定位,精度范围约为1m,手机地图上的共享自行车位置不再“漂移”。

北斗有一个聪明的策略和高精度的定位服务,让共享的自行车被放错地方。

如果在北斗芯片和北斗高精度定位服务中植入电子围栏,共享的自行车就可以在固定的停车点“牢固地喷漆”——不需要真正的实体栏杆,也不需要管理员来维持现场秩序。“遥远”的北斗卫星可以通过导航信号技术“命令”共享自行车必须停放在固定区域。冉承启表示,北斗的“电子栏杆”将在北京的一些路口“执勤”,这将有效解决共用自行车的停车问题。因为共享自行车只有停在电子栏杆所在的区域才能上锁,否则自行车上的电子锁无法上锁,用户的移动电话将始终显示自行车正在使用,并将继续充电。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北斗有一个聪明的策略和高精度的定位服务,让共享的自行车被放错地方。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91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