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96字,读完约2分钟

美容院做“虹膜线”有风险,专家提醒眼部针灸要三思。

懒惰的人有一个法宝,那就是裸妆、明亮的眼睛和严格的安全保护...被这个口号吸引,高三学生刘小姐向同学借钱,在一家美容院做了一个“虹膜线”。然而,手术后,她没有得到想要的虹膜,而是被她红肿的眼睛和模糊的视力吓坏了。只有当她去医院时,她才发现她的角膜被怀疑被麻醉剂和色素烧伤了。幸运的是,她及时去看了医生,她的视力应该会恢复。

高年级女生成为眼角膜烧伤专家:眼针疗法需要三思而后行

据了解,“虹膜线”是近年来流行的一种半永久性纹身。用纹身机将染料注入靠近睫毛根部的眼睑,以达到视觉放大眼睛的效果。一位美容师说“虹膜线”比传统的眼线笔更适合眼睛轮廓,看起来也更好。

“‘虹膜线’的染料线植入部位是眼睑的重要敏感部位。不仅眼表刺激肯定会导致水肿、流泪等症状,而且手术中使用的局部麻醉药品和染料也很容易进入眼睛,造成角膜损伤。同济大学医学院眼科学教授、上海新视野中兴眼科医院院长连表示,纹身眼线和虹膜导致的眼部损伤在医院并不罕见。临床上,与刘小姐类似的"美人痣"也经常被治疗,包括因操作不当造成的眼睑损伤、纹身刺绣中使用的化学制剂造成的化学损伤,甚至因操作不当和针具造成的眼部损伤。一般来说,受伤后看医生越快,对视力的影响就越小。

高年级女生成为眼角膜烧伤专家:眼针疗法需要三思而后行

近年来,为了美容和节省化妆时间,一些像“虹膜线”这样的小手术已经被许多女性所接受。据了解,“虹膜线”等医疗美容行为只有在持有“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的情况下才能进行,而美容院不具备这种资格,因此出现问题时很难保证安全和权益保护。

高年级女生成为眼角膜烧伤专家:眼针疗法需要三思而后行

专家提醒,想进行医学美容的女性朋友应该选择具有医学美容资质的正规医疗机构,以避免不必要的伤害,尤其是对脆弱的眼部器官,在这样做之前应该三思。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高年级女生成为眼角膜烧伤专家:眼针疗法需要三思而后行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91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