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3334字,读完约8分钟

最近,静安区各个街道和城镇的居民聚集在一起,用丰富多彩的活动来度过元宵节。

天目西路街

企业和社区一起共度佳节

3月3日上午,上海农村商业银行静安财务室、天目西街、静安支行与100多名社区居民欢聚一堂,共商元宵佳节。活动期间,上海农村商业银行静安支行的员工们戴上精心挑选的红色羊绒围巾,让市民们倍感温暖和快乐。

现场,上海农村商业银行静安支行的工作人员表演了他们著名的中国舞蹈、具有时代感的中国服装和精彩的舞蹈,让当地居民感受到了浓厚的中国文化。唐伯虎指出,秋香用幽默的故事向居民讲述理财知识,使居民能够迅速掌握理财知识。天目西路的居民也充分展示了他们的多才多艺。王甘珍的孩子们表演的沪剧《上海歌谣》有自己的口音和腔调,手语表演《感恩的心》也打动了所有居民的心。活动期间,农村商业银行还精心安排了互动和互答环节,让居民现场回答问题、识别假币,向居民普及金融知识,增强风险意识,提高金融素养,让居民更好地享受金融业改革发展的成果。

静安区各街镇居民欢度元宵佳节

彭浦新村街

成千上万的居民喜欢花园里的灯光

3月2日下午3点至8点,东街景绿地内散放着彩灯、灯谜、舞台和娱乐摊位。彭浦新村街举办的大型元宵节游园活动“狗年元宵节快乐”吸引了1600多名市民来玩游戏、猜灯谜,享受节日的民俗文化和艺术氛围。

在园林活动现场,记者看到数万平方米的东郊景绿地两侧,到处是歌舞、音乐和笑声。在绿地入口处设置的“歌剧人人歌唱”舞台上,京剧、沪剧、越剧、剧等大众文化团队成员身着传统服装轮番登台演出,各行各业的观众为他们的著名角色拍手叫好。在“非遗产展区”,民间艺术家热情地向市民展示剪纸、脸谱、面塑、竹编、唐华等手工艺品;在“互动游戏区”,许多居民正在进行老上海胡同游戏,如扔沙袋,夹弹球,彩球分配,有趣的传球,踢羽毛球;在“猜谜语区”,许多老人和孩子怀着极大的兴趣在数百个歇后语、谜语、成语、脑筋急转弯和其他谜语前冥想,一旦他们猜对了,他们就去颁奖区领奖。

静安区各街镇居民欢度元宵佳节

南京西路街

举行民俗文化节

3月2日下午,张远的游客大厅里有很多音乐和人群。由楠溪江文化发展中心主办的“金狗迎王宓新年,富民欢乐过元宵节”活动,在一场繁华的腰鼓表演中拉开帷幕。络绎不绝的居民前来观看表演,猜灯谜,欣赏民俗,一起度过一个美丽的假期。

静安区各街镇居民欢度元宵佳节

在这里,精彩的民间音乐表演正以欢快的音乐欢迎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在那里,包饺子的比赛给了围在灶台周围的阿姨们一个展示技艺的机会。阿姨们对每种技术都很熟练,他们几分钟就能包一大盘饺子。元宵节传统灯谜在居民中更受欢迎。800多个彩色灯谜引发了一场头脑风暴,所有的男人、女人和孩子都用他们的大脑来尝试。受邀表演的非遗产大师并不逊色。剪纸、草编、唐华和面团造型都是独特的技艺,在居民中非常受欢迎。"给我切一只喜鹊,祝2018年好运!"“唐华,画了一条龙!结一根棍子和一根棍子!”.....不仅在房子里忙,而且在房子外面的小巷里也忙,四周都是在内楼和外楼玩大厅游戏的人。踢毽子,围成一圈,跳绳...居民们玩得很开心。

静安区各街镇居民欢度元宵佳节

临汾路街

这位80岁的剪纸艺人展示了他的技艺

3月2日下午,临汾路街道在阳曲路391弄社区举行了“美丽的临汾,美丽的生活——我们的元宵节”主题活动。

80岁的剪纸艺人王树常受邀参加了此次活动。他在临汾生活了30年,他的剪纸作品曾被赠送给许多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团。活动期间,王树常上台用剪纸分享他的故事。他过去30年的剪纸作品也一一展出。人们停下来欣赏它们,他们都称赞剪纸的精美和别出心裁。在他的带领下,社区的30名剪纸艺人完成了剪纸作品《美丽的临汾,美丽的生活》,并把它展示在大街上。街道向社区中的“临汾工匠”家庭颁发荣誉证书,展示他们良好的家庭作风、良好的家训和良好的家庭教育。

静安区各街镇居民欢度元宵佳节

共和新路街

举行了手工艺竞赛

3月2日,共和新路街文化活动中心和上海青果巷传统文化推广中心举行了元宵节庆祝活动。居民们一起度过了一个愉快而难忘的假期,享受灯笼,包装元宵节,看表演和做手工艺品。

我一进入中心的六楼,几十个不同形状的漂亮灯笼就吸引了居民的注意。这项工作是由25个居委会设计和创作的,并参与了最美丽的灯笼的评选。记者在现场看到,许多居民使用各种旧杂志,用稻草、纸箱等环保材料,制作出了富有创意、美观的“绿色灯笼”。

静安区各街镇居民欢度元宵佳节

除了对灯笼的评价,居民们很快参加了另一个有趣的比赛——以元宵节为主题的手工制作比赛。居民们被分成四组,参加了四个比赛,即无薯元宵、中式巧结、狗年和失踪香囊。虽然每个人都是初学者,但能够自己制作成品总是一种成就感。居民程阿姨说:“大家都在聊天,一起搬家。这个元宵节太快乐了。”

静安区各街镇居民欢度元宵佳节

曹家渡街

举行了党员自愿公益活动

3月2日,由曹家渡街道党工委办公室主办、曹家渡街道社区党建服务中心和大岳889广场承办、曹家渡街道志愿者服务中心协办的“欢度元宵节、志愿建党”公益活动在大岳889广场拉开帷幕。来自地区党建单位、驻地单位、“两新”组织和居民区的党员踊跃参加了元宵节主题活动。“寻找最美丽的志愿者”启动仪式在现场举行。

静安区各街镇居民欢度元宵佳节

彭浦镇

中外朋友一起体验跨国新年文化

3月1日下午,来自加拿大、巴西、意大利等国家的20多名艺术家和留学生聚集在彭浦镇虎台路935弄居委会和绿园居委会,与社区数百名中老年人一起,参加了彭浦“跨国元旦”聚会——2018彭浦镇社区灯节暨基层公共文化服务点国际互动日,感受了

静安区各街镇居民欢度元宵佳节

在沪太路935弄居委会“灰色引力”基层公共文化服务点,社区民间艺术家向外国留学生和艺术家展示剪纸、编辑等中国传统手工艺,以及沪剧、书法等传统文化艺术,让外国朋友感受中国新年人民的文化活动;在绿色公园居委会的“灰色引力”基层公共文化服务点,外国学生和艺术家向社区居民展示了生机勃勃的巴西桑巴舞,中外朋友还学习制作了加拿大艺术家设计的工艺品,如融合了东西方文化的“瑞狗望月”、“狗年灯会”、“巧克力灯会”。

静安区各街镇居民欢度元宵佳节

石门二路街

元宵节举行了

3月2日下午,春节元宵灯会在社区文化活动中心举行。

“饱口福”、五彩灯节、“富贵”亲子画、“王赢五福”狗狗运动会、“幸运星闪亮”音乐猜谜语、“欢聚一堂,走向繁荣”民间艺术展览、“富贵”彩灯diy等多种主题活动,吸引了600多名年轻白领和社区居民参与活动,活动现场喜气洋洋。在一楼的大厅里,许多居民要么在方桌前拍照,重温巷子里的生活,要么一起猜灯谜。在二楼,这也是一个热闹的场景。在这里,每个人都静静地坐着,用各种装饰材料制作灯笼。在那里,居民们聚集在传统手工艺者的周围,聚精会神地看着生动的剪纸和素描作品在他们手中诞生,感受着中国传统手工艺的魅力。最合适的场合是狗运动会。在跑道上,社区里的“狗居民”玩得很开心,比较谁跑得更快,跳得更稳,操练得更灵活。中央剧院的文化表演无疑是当天最活跃的活动。在街道的各个居民区,由文化团队代表的12个精彩节目让观众一次次地享受观看的乐趣。

静安区各街镇居民欢度元宵佳节

静安寺街

年轻人和老年人都喜欢猜谜语

3月2日下午,社区文化活动中心静安寺街举行灯谜活动,营造了浓厚的元宵节氛围。

在活动现场,用彩纸写的谜语被悬挂起来,涵盖谜语、习语、文章、公共服务广告和其他类别,包括容易理解的有趣问题和复杂的抽象谜语。每个人都用他们的大脑。当你说一句话,我说一句话,他们互相提醒,讨论灯谜。他们有时沉思,有时微笑。每个人的脸上都充满了幸福和温暖的微笑。很快,现场200多个灯谜被“抢了,空".居民陈阿姨高兴地说:“今天很高兴能和我的小孙子猜灯谜,这不仅丰富了节日生活,也让孩子们增加了知识,了解了一些元宵节习俗。今天,我似乎找到了前一个节日的兴奋。”

静安区各街镇居民欢度元宵佳节

宝山路街

探访养老院里孤独的老人

3月2日,宝山路街道商会的企业家代表来到街道敬老院看望孤寡老人,并给予他们节日祝福、慰问和精彩表演。上海市人大代表白应邀出席。

在养老院里,企业家们一个接一个地陪伴着老人,询问他们的饮食、日常生活和身体状况,告诉他们要照顾好自己,和他们交谈并祝福他们。亲切的交谈和温暖的话语使老人感到舒适和温暖。同时,街道商会特别邀请了儒林小区的志愿者团队为元宵节吊唁活动进行精彩表演。演出在白的歌剧演唱中拉开帷幕。随后,儒林小区带来的红歌、扇舞等节目被淹没,老人脸上绽放出笑容,不断感谢商会家人的关心和照顾。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静安区各街镇居民欢度元宵佳节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885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