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01字,读完约1分钟

据来自静安区的消息:“请将您的手臂伸入测量仪器”,“点击开始测量”,“不要动,第三次测量即将进行”。在语音提示下,居民张老伯在5分钟内独自完成了3次血压测量。然后他摘下老花镜,打开手机,开始认真研究刚刚收到的测量结果和健康评估建议。张老伯正在使用静安寺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上海市高血压研究所在静安寺社区文化活动中心安装的一套智能血压亭设备。

静安寺社区推出家庭医生慢病管理新举措

据悉,社区居民进入智能血压计后,只需通过微信扫描,读取身份证,连续三次进行准确的血压测量。他们不仅可以在手机上接收每一个血压测量结果和健康评估建议,还可以在签约家庭医生的手机上接收智能血压手机应用推送的侧压数据。一旦发现血压数据异常或血压控制不佳,可及时进行干预。

静安寺社区推出家庭医生慢病管理新举措

静安寺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推出的家庭医生慢性病管理新举措,从就诊时被动测量血压,到平时主动测量血压,再到通过家庭医生解决血压异常,实现了患者、医生和上级医院之间的共享、联合预防和联合管理。基于互联网和大数据平台,家庭医生可以实时掌握居民的血压动态,有效实现早期发现、早期干预和早期治疗的目的,使慢性病管理数据更加真实。据了解,未来静安寺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将逐步在社区推广智能血压计设备。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静安寺社区推出家庭医生慢病管理新举措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830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