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255字,读完约3分钟

据静安区报道,6月14日,63岁的吴阿姨和她5岁的孙女站在宝德路和安业路交叉口的景观围栏前。“宝贝,这里的黄花真美。你站在栅栏前。奶奶会给你拍一张照片。一二三,笑一笑。”她告诉记者,这里景观墙上的花草会随着季节的变化而变化,非常漂亮。每次她换上新品种的花,她总是在离开前拿出手机给孙女拍张照。

保德路一社区新晋"网红街拍圣地"赢得居民点赞

“这个过去饱受批评的地方现在变成了一个美丽的风景,人们争相拍照。差别实在太大了。”宝德路425弄小区党支部书记周爱民笑着对记者说,正是这次“大调查、大参观”活动,使宝德路与安业路的交叉口完成了从“绕行”到“拍照圣地”的“反攻”。

保德路一社区新晋"网红街拍圣地"赢得居民点赞

记者了解到,位于宝德路425弄的住宅区建于1988年,其管辖的大部分区域都是丈夫的房子。安业路菜市场是为了满足居民生活的需要而建的,路口的熟食店和早餐店也发展起来了。

去年底,临汾路街道围绕“大走访、大调查”活动,结合“美丽城市”建设和“无违法建筑建村”活动,对安业路沿线商铺进行了一次全面排查,发现安业路宝德路交叉口有8家商铺为违法建筑,无牌经营。因此,街道立即关闭了大门,并依法禁止,并通过集中行动,非法建筑被拆除。

保德路一社区新晋"网红街拍圣地"赢得居民点赞

"想到这个路口的原貌,我真的只有摇头."据周爱民回忆,安业路宝德路原有的8家熟食和早餐店,经常将泔水直接倒在人行道上,尤其是在早上高峰时段,混乱情况尤为严重。油烟呛人的鼻子塞满了整个路口,包装纸和塑料袋散落一地,哭喊声和谈话声挤满了人,不长或不宽的路都堵塞了,很难走。整条路都磨损得很厉害,坑坑洼洼,夏天臭气熏天,让行人摸不着头脑。

保德路一社区新晋"网红街拍圣地"赢得居民点赞

除了恶劣的环境,这些商店的噪音问题也让居民感到不安。住在宝德路425弄9号楼的张先生告诉记者,这些商店每天早上三四点钟就开始做早餐,在张先生家里可以清楚地听到楼下机器运转的声音。“当这些商店准备早餐时,风一吹,卷帘门开得很响。甚至连和面机和切馅的声音都能清晰地听到。对于像我这样的上班族来说,我每天都要被这样的声音吵醒。我已经多年没睡好觉了。”张先生带着挥之不去的恐惧说道。

保德路一社区新晋"网红街拍圣地"赢得居民点赞

无照商店被关闭,存在安全隐患的违章建筑被拆除。然而,临汾路街觉得还不够热。“我们希望使这个十字路口更干净、更有序,但也更亲密、更有用”。为此,街道咨询了附近居民的意愿,铺设了安业路(汾西路至宝德路)的整个路面,同时对外墙进行了改造,增加了灯带和绿化带,红砖绿化带与白光交织在一起,不仅改善了交叉口的整体环境,也使安业路300弄11号和13号的居民夜间出行更加安全方便。此外,街道多次调整现场灯光亮度,确保解决居民安全隐患,减少光污染对居民的影响。

保德路一社区新晋"网红街拍圣地"赢得居民点赞

为防止无证无照经营“死灰复燃”,巩固成果,街道还建立了巡查监督机制,对道路的跨门经营和标准化进行24小时不间断视频巡查,并通过网格化中心将市容绿化和城管执法联动进行联合整治,确保街道整洁有序运行。

如今,宝德路与安业路的交叉口,在街道“美丽家园”升级改造后,已经成为另一个街头拍摄的圣地。每天经过这里让人感觉很舒服。居民们都说环境变得美丽了,生活变得舒适了,心情变得更好了,幸福感和归属感也越来越强了。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保德路一社区新晋"网红街拍圣地"赢得居民点赞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799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