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92字,读完约1分钟

夏天,高温来袭。散布在城市各处的60,000多辆共享摩托车能抵挡烈日吗?类似的自燃只是一种个别现象吗?记者从乘车体验中了解到,乘车体验中使用的汽车电池的正常温度为-20至60度,这在原则上是安全的,但也不能排除水进入电池盒引起自燃或碰撞变形、水进入充放电端口甚至造成人身伤害的可能性。车载电池已通过上海化学工业研究所测试中心测试,测试过程中未出现解体或起火现象。测试结果表明,该系统安全可靠。目前,事故原因仍需进一步调查。

上海能享受共享电动自行车在高温天经受住考验吗?

图为:上海市消防局曾经对电瓶车的安全隐患进行过一次专门的火灾实验。

值得注意的是,充电电路过载或电池故障,这些电路故障很容易引起火灾。上海消防局做了实验。电瓶车着火后,它能在90秒内达到200摄氏度的高温,在3分钟内达到700摄氏度。除了高温,燃烧时还会释放有毒有害气体。如果燃烧的电池车碰巧停在走廊和其他地方,后果可能不堪设想。

上海能享受共享电动自行车在高温天经受住考验吗?

根据上海市公安局去年年底发布的《上海市公安局关于加强上海市电动汽车消防安全管理的通知》,明确规定电动自行车不得停放在疏散路线、安全出口、楼梯间等处。不允许长时间充电。电池的维护应定期进行,老化的电池应定期更换以防止任何危险。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上海能享受共享电动自行车在高温天经受住考验吗?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77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