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41字,读完约1分钟

据嘉定区介绍,5月10日,上海市卫生计生委在第十人民医院举行了庆祝“5·12”国际护士节暨表彰大会。嘉定区中心医院入选项目“优质护理资源辐射基层医院,picc“半小时圈”为癌症患者的静脉生命线保驾护航”荣获2018年上海市“优质护理资源辐射基层区域联动”优秀项目。

嘉定区中心医院一项目获誉

Picc(外周插入中心静脉导管)是许多癌症患者静脉输液的“生命线”,需要每周维护一次。过去,病人及其家属每周都要长途往返于城市医院,费用高,消耗体力,就医困难。为方便患者,区中心医院于2008年培训了picc专科护士,成立了专科护理小组,并于2009年开设了专科护理诊所。

嘉定区中心医院一项目获誉

申报项目“优质护理资源辐射基层医院,picc”半小时循环“陪护癌症患者静脉生命线”整合了picc专科护理近10年来在医院所做的大量工作,着重阐述了如何向基层医院辐射优质专科资源的优秀经验。经过医院评选、区卫生计生委评选、市卫生计生委筛选等层层评选,该项目成为嘉定区唯一入选半决赛的项目。

嘉定区中心医院一项目获誉

据悉,目前医院已培训了5名置管护士和7名维护护士,完成了900多次置管和28500次维护,穿刺成功率为100%。经过近十年的发展,picc专科护理已经成为医院乃至整个地区的优质护理品牌。赢得这一荣誉也为医院护理团队进一步提高核心竞争力增添了新的成就。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嘉定区中心医院一项目获誉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951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