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62字,读完约2分钟

无人驾驶飞行器在高速公路上空盘旋,通过变焦捕捉交通违章。科幻场景现在正逐步进入实用领域。6日下午,浦东警方在小型飞机的帮助下,抓获了高速公路上的交通违法行为,重点是车辆非法变道、大型货车占用小汽车和公交专用道等。第一天,总共发现了13起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的高速公路违规事件。

上海交警驾驶无人机第一天抓获13起高速公路违章案件

下午14点,烈日炎炎,车辆继续从S20内圈航道入口通过。警方一直在十字路口操纵无人驾驶飞行器拍摄快照。在遥控设备的监视器上,警察发现了一张在公共汽车道上行驶的收集卡。点击监视器后,他按照规定放大照片并拍摄视频。后台警察审查了捕获的证据,然后根据法律邮寄了“票”。

上海交警驾驶无人机第一天抓获13起高速公路违章案件

图:警察控制无人机盘旋以拍摄高速违规。浦东警察地图

“我们选择继续探索利用科技、信息技术查处执法行为,进一步推进交通管制工作。”浦东交通警察支队汽车宣传大队副队长朱融雪说,浦东警方使用了最新的无人驾驶飞行器和30倍变焦相机。无人驾驶飞行器盘旋在高速公路上,可以通过变焦镜头捕捉违规行为。到目前为止,浦东交警支队的四名警察已经通过培训获得了无人机飞行许可。

上海交警驾驶无人机第一天抓获13起高速公路违章案件

在无人驾驶飞行器捕捉到的一辆大型货车占用一辆小型车和一条公交专用道进行交通违章的照片中,可以清楚地看到车辆牌照号码、驾驶员和其他信息。警方表示,在高速公路沿线使用电子警察执法以及使用“人工通知”有一定的局限性,即警察被安排在前方观察站的后面进行拦截。这一次,使用无人驾驶飞行器捕捉交通违章是交通管理高科技手段的一个有用的试点,也是对其他执法方法的一个有效补充。下一步,浦东交警部门将进一步探索无人机在交通管理实战警务中的应用。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上海交警驾驶无人机第一天抓获13起高速公路违章案件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77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