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04字,读完约1分钟

据静安区介绍,9月19日,由静安市妇联主办的第15届静安区家庭文化节和第20届静安区家庭教育宣传周在美丽苑酒店举行。

活动期间,区妇联向“一家四代”代表赠送了家庭照片,并向荣获中国五大最佳家庭、中国最美家庭、上海文明家庭、海上最美家庭的代表赠送了鲜花。

上海大学社会学教授胡申生应邀作了题为“学习习主席“三个重视”做好家庭文化建设”的报告。通过开展家庭文化建设,家庭在传承中华文化、弘扬家庭美德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使更多的家庭在学习和情感上付诸行动,促进了“家庭美、邻里和谐、社会和谐”的良好氛围的形成。

静安区妇联举办家庭文化节

据悉,今年该区妇联立足基层,充分发挥群众的主体作用,在区内35万户家庭中广泛开展了“传承良好家庭作风,共创美好生活”的主题活动。先后开展了“最美家庭文化游”活动,以静安源远流长的深厚文化遗产为载体,从胡同文化、建筑文化、历史文化、仓库文化、艺术文化、科技文化六个维度安排了15个参观点,让游客跟随时代,从历史走向未来;在全区寻找“四代同堂”的家庭,探索这些家庭在时代变迁中对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继承和发展;各街道和城镇的妇女联合会也开展了一系列活动,通过各种形式宣扬家训、建立家庭规则和促进家庭作风。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静安区妇联举办家庭文化节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725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