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346字,读完约1分钟

据静安区介绍,9月28日,一场以江南丝竹为主题的音乐会在静安雕塑公园梅园星光阁举行。这支演出队伍主要由上海音乐学院、中央音乐学院等专业院校毕业的年轻新秀组成,给观众带来了优美细腻的表演,给人们带来了充满江南韵味的艺术享受。

江南丝竹专场音乐会在静安举行

音乐会以清新的“云追月”开场。江南丝竹八大名曲热情欢快,云清轻松优美,流畅明快,盛独唱的《微山湖舟歌》描绘了渔民丰收的喜悦,羊八曲节奏鲜明,古琴曲《梅花三弄》别具风味,而《欢乐颂》则演绎了江南丝竹这一在江浙沪流行的中国传统民族器乐。它是以二胡、扬琴、琵琶、三弦、、长笛和萧为主体的乐队命名的,是江南水乡文化的杰出代表。

江南丝竹专场音乐会在静安举行

据了解,本次音乐会是“静安区文化发展专项基金”2018年度资助项目,旨在弘扬和发展传统文化,也是走向民间、回归文化传统、寻找文化基因的成功实践。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江南丝竹专场音乐会在静安举行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715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