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95字,读完约1分钟

没有农药和化肥的有机水稻种植不再是低产的“等号”。8月16日上午,金山第一次有机水稻试验被地膜覆盖,有机农业机械化大规模种植的新征程全面启动。

区委书记赵卫星实地考察了有机水稻“地膜覆盖”作业和“稻鸭共作”基地。

▲凤北合作有机稻田——“稻鸭共作”

什么是有机大米“覆膜”?有机水稻“覆膜”采用水稻机械覆膜移栽一次性作业,覆膜后不喷洒农药和除草剂,不仅可以防止稻田水肥流失,为水稻幼苗的生长提供良好的水温条件,还可以封闭杂草空的生长,从根本上解决了有机水稻生产中的草害问题,充分保证了有机作物的绿色生长环境。

金山首个有机水稻试点覆膜完毕

“涂层”会造成“白色污染”吗?地膜的主要成分是聚乳酸和玉米淀粉,在地面上降解缓慢,不会造成“白色污染”。

区农委主任张亚军指出,有机水稻种植是当前农业生产的重中之重,有机水稻覆膜技术有效地根除了草害问题,有效地保护了产地环境,促进了品质和产量的双重提高,是农机与农业技术相结合的典范。枫泾、夏朗、朱泾、林挺、芦乡镇相关人员要抓紧现有基地的生产种植,确保丰产丰收;要做好宣传工作,加大对有兴趣加入的合作社的支持力度,推进有机水稻规模化、生态化种植,帮助农业供给方进行结构性改革。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金山首个有机水稻试点覆膜完毕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071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