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2119字,读完约5分钟

快看。墙上有人!

有鸡!有花!有飞机!有很多大房子...现在,墙壁已经被花装饰过了。景宝来会带你去静安的14个街道和城镇看看,看看哪一幅壁画最能打动你的心。

北站街

主题:欢迎来到博,精神文明建设

地点:河南北路天目中路旧城改造基地

社区志愿者和nba中国志愿者通过彩画装扮社区,向社区传递“美”,倡导绿色生态环境建设。这是北站街的一个成功案例,它以“四环共建”的区域化党建品牌为纽带,与辖区内外的优质企事业单位共同推进党建和志愿服务。

天目西路街

主题:拆除后的“上帝的运作”

地点:华洲社区(沪太路315弄)

走进华州社区的大门,一面粉刷过的墙非常明亮。原拆迁留下的“秃墙”在社区儿童的“妙笔生花”后重生。每天,当我上学回家路过时,我都要看着我的父母。当被问及原因时,他们都骄傲地说:“这是我画的墙!”

宝山路街

主题:“红宝山”历史遗址

地点:中兴路(红星路-红星路)

彩绘墙基于红色的历史遗迹,如湖州会馆,上海大学旧址和国立暨南大学旧址。它不仅为年轻人提供爱国主义教育,而且生动地再现了保山路街道的百年历史;从儿童的角度,勾勒出“百年宝山路”的发展轨迹,勾勒出“百年宝山路”的锻造过程,这是挖掘和展示宝山路丰富的历史文化遗产的时代成果。

静安的墙被玩花了 你最“墙裂”推荐哪一款

共和新路街

主题:居民的休闲文化生活

地点:蒲山路附近谭家桥路80弄

谭家桥路80弄靠近蒲山路,彭越浦有一幅70米长的壁画。这幅画是由上海谭家桥路80弄住宅区和宁夏政府办公室共同出资的。绘画以居民日常健身、休闲、娱乐为主要理念,将居民的休闲、文化生活场景融入到绘画中,表现出浓厚的社区文化氛围。

静安的墙被玩花了 你最“墙裂”推荐哪一款

枝江西路街

主题:我的好家庭风格

地点:大同路1033弄

“我的好家庭风格”社区亲子涂鸦活动的目标正是帮助家庭参与社区环境的美化,在反思每个家庭的家庭风格时,凝聚家庭共识,增强居民对社区的认同,最终更好地参与社区自治。

大宁路街

主题:功夫熊猫

地点:德比意园(上海鼓风机厂)

涂鸦的初衷是旧厂房的正面是旧的,公园里的白领问公园管理人员是否可以美化面对公园的墙壁。公园的管理人员将项目外包,并绘制了《功夫熊猫》的图案。因此,《功夫熊猫》的卡通形象在年轻人中几乎广为人知,广受欢迎;其次,功夫熊猫的战斗精神也符合公园的创业氛围。

静安的墙被玩花了 你最“墙裂”推荐哪一款

彭浦新村街

主题:联合家庭

地点:彭其社区241号甲栋

彭其社区241号a栋的居民利用走廊和庭院空厅,打造了一条以“联合家庭”为主题的特色走廊。书、植物和凳子被放在蓝色的小院子里。走廊里画着盛开的向日葵。黄色的扶手衬托出彩色的壁画,处处显示出温暖。

临汾路街

主题:在拐角处遇见美丽

地点:临汾路380弄

临汾路380弄各个社区的公用配电室都变了样子。原来,这间旧配电室的墙壁只有单调和灰色,经过壁画装饰后,变得充满了活力。湖的蓝色墙壁上点缀着盛开的花朵,为社区增添了一抹亮色。

静安寺街

主题:绿色生活,美丽家园

地点:乌鲁木齐北路30弄

在大力推进“美丽家园”、“美丽城市”建设的过程中,静安寺街辖区内的企业欧莱雅,在每年一度的“企业公民日”之际,将近千户欧洲家庭聚集在静安寺街的一条老巷子里,化身为城市的“画家”,用彩画装点街道的墙壁,将“美”传递给社区,让这条老巷子焕然一新,为社区建设做出贡献。

静安的墙被玩花了 你最“墙裂”推荐哪一款

曹家渡街

主题:老上海石库门式九字游戏

地点:汉仁里(康定路872弄)

充满活力的场景,如陀螺旋转、踢毽子、滚铁圈、跳橡皮筋等,给小巷增添了新的创意和温馨...童年的记忆突然浮现在脑海中。壁画是用来保留逐渐淡泊的弄堂风景,唤醒旧上海风俗的珍贵记忆,旨在建立一个睦邻友好的家,建立一个熟人社会。

静安的墙被玩花了 你最“墙裂”推荐哪一款

石门二路街

主题:老上海风格

地点:沁源村(新闸路1124弄)

沁园村门楼的壁画也展示了古老的上海风格,描绘了古老热闹的街景。看着这幅画,街上商人的哭喊声,街上车马的行进声和行人的笑声似乎在我耳边响起。“电影”元素也被用在墙画的一个角落,为这幅画增添了强烈的怀旧色彩。如果你对它感兴趣,你最好自己去发现。

静安的墙被玩花了 你最“墙裂”推荐哪一款

江宁路街

主题:美丽的江宁公共涂鸦

地点:康定路

“美丽的江宁公益涂鸦”修缮工程中有33面墙,包括18幅主题壁画。康定路以不同的绘画形式呈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美丽家园”、“我们的节日”、“江宁老建筑”等主题,让过去的居民、白领和学生直观地了解新文明、传统文化和江宁历史,参与社区建设。

静安的墙被玩花了 你最“墙裂”推荐哪一款

南京西路街

主题:魅力·心·上海绘画·上海李

地点:龚辉医院围墙

“迷人的心,画上海和美丽”项目使普通的墙壁在艺术家的创作下变得“有口音”,也给社区增添了一抹多元文化的亮色。通过不同形式和风格的创作,凸显了社区的创意性和国际化,同时也通过对话、交流、创新和传承展示了街道的综合视觉语言,创造了独特的街景主题文化场,从而推动了“美丽家园”的建设。

静安的墙被玩花了 你最“墙裂”推荐哪一款

彭浦镇[/s2/]

主题:小蜡笔画出新的面貌,美丽的家园你和我创造

地点:永和路599弄围栏

彭越浦河边原本灰暗单调的墙壁被涂上了五颜六色的手绘,变得五彩缤纷,生机勃勃。祖父党、父女党、母子党和家庭党一起投入战斗,父母和孩子之间的距离越来越近,每个人对建设“美丽家园”都有了更强烈的主人翁意识。

你最喜欢上面哪幅壁画?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静安的墙被玩花了 你最“墙裂”推荐哪一款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594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