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387字,读完约1分钟

随着春节的临近,农民工一个接一个的返乡,他们的工资能否正常发放和按时领取已经成为一个热点问题。日前,区建设管理委员会召开了“建筑业劳动就业管理”调研座谈会,邀请区内施工企业和在建工程的代表参加调研,讨论如何在春节前做好农民工登记工作,防止拖欠工资,并做了交流发言。

农民工欠薪怎么预防 金山这个部门放大招

在现场,在建工程的代表对同一工程的不同标段需要重复登记工人个人信息的系统问题进行了反馈。据了解,劳动就业实名登记可以有效掌握就业情况,收集就业大数据。区建设管理委员会各部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做了详细的记录,经过讨论后给予了答复。

农民工欠薪怎么预防 金山这个部门放大招

此外,金山区建设管理委员会还详细询问了施工企业和在建工程的工资分配情况,以确保不存在拖欠工资现象。代表们还交流了先进的管理经验和在紧急情况下制定应急计划的规则。

今后,金山区建设管理委员会将继续开展调研工作,加大走访力度,深入基层,进一步做好城乡建设管理和基础设施建设工作。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农民工欠薪怎么预防 金山这个部门放大招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199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