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22字,读完约2分钟

据静安区新闻报道:3月12日上午,静安区召开老干部工作会议,总结2018年老干部工作,部署2019年老干部工作。区委书记陆晓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顾春元主持会议。

陆晓东在会上指出,一年来,全区老干部工作紧紧围绕全区改革发展大局,求真务实,积极进取,取得了明显成效。首先,政治指导更加突出。通过积极搭建学习平台和活动平台,引导老同志进一步强化“四种意识”,增强“四种自信”,坚决实现“两个维护”。第二,服务保障更加到位。积极创新“静老易行”等服务,开展“冬暖夏凉”等各种专项活动,提高老干部大学办学水平,丰富精神文化生活,增强老同志的归属感和幸福感。第三,角色更有效。结合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深入开展“看改革成就、看经济发展、看社会进步”等主题活动,组织老同志讲述改革开放的故事,为全区各项事业的发展传递了积极的能量。

静安区召开老干部工作会议

针对今年的工作,陆晓东提出了三个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新时期老干部工作的正确方向。我们必须始终牢记,没有广大老同志的长期斗争,就不会有今天党和人民事业蓬勃发展的伟大局面;永远记住,老一辈革命家不仅创造了辉煌的革命事业,而且领导我们党形成了一套优良的传统和作风;永远记住,妥善安排和照顾好离退休干部,使他们健康长寿,安度晚年,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和光荣的任务。

静安区召开老干部工作会议

二是要突出重点难点,牢牢把握新时期老干部工作的主要任务。我们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导向,把学习贯彻习近平同志在新时期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老干部工作的重中之重,按照新颁布的《党支部工作条例》切实做好老干部党建工作。要着眼大局,积极创造条件,精心设计载体,组织老同志为全区改革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要注重做深层次的工作,做细工作,全心全意做好服务工作,充分利用信息化的科学手段,践行精细化工作理念,不断提高工作质量和水平。

静安区召开老干部工作会议

第三,要强化责任,进一步增强新时期做好老干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把老干部工作放在统筹规划的更重要位置。要加强学习,提高能力,以对老同志的深厚感情,以对党的事业的强烈责任感,做好老干部工作。

会上,区老干部局做了工作报告。区教育党工委和临汾路街道党工委分别做了交流发言。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静安区召开老干部工作会议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569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