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54字,读完约3分钟

你发现了吗?我们在静安的“一分钟思想政治课”已经上了“学习强国”的应用!

什么是“一分钟思想政治课”?4月17日,静安白领埃卡举办的线下“潮人派对班”吸引了超过15万人观看。这些数据显示了高质量在线学习和教育资源的巨大潜力和需求。

结合第三届静安白领思想政治培训班,在区社会工作委员会的指导下,白领热切两新组织推进中心创新了党课的形式和载体,设计了“一分钟思想政治课”的短片,并通过“学习强国”平台正式向社会发布。

“一分钟思想政治课”可以打破线下活动的障碍,突破地域、党组织和人数的界限,使高质量的学习资源向公众开放。“两新”组织中的党员和工人利用零碎的时间随意观看和学习。

打破传统的党员讲学模式,让那些在经济社会发展各个岗位上战斗的专业人士热爱党,热爱国家,守护自己最初的心和梦想,充满信心和动力。

“1分钟”的概念创新采用了时尚有效的短片传播形式,并在设计中加入了“突出重点”和“特效声音”等元素,以满足新人类对知识广度和深度的要求。

这两个班说了什么?

第一课

新时代呼唤新行动

讲师:李玉书

李玉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博士,复旦大学,博士后,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

复旦大学拥有2001年的本科学位、2005年的硕士学位和2007年的博士学位。2010年博士毕业后,在上海市委党校任教,主要从事哲学与伦理学的教学与研究,主持并参与了多项省部级以上课题,在《哲学动态》、《道德与文明》等权威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30多篇,主编《中国研究素养》100本。市委党校开设“社会思潮与意识形态建设分析”、“传统文化政治智慧”、“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概论”等课程。

静安的这两堂课入选“学习强国”APP

目前,年轻人如何做得更多?

第二课

家电时代的变迁

讲师:谷伟民

上海市静安区社会团体联合会主席、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静安区分会副会长、上海市社会团体评估研究所所长谷伟民。

先后担任CPPCC静安区委员、静安区人大代表、上海市第十届人大代表、上海市第九届、第十届CPPCC委员、上海市工商联常委、静安区工商联主席、静安区CPPCC副主席、静安区人大副主任。发表了《枢纽型社会组织管理模式的探索与实践》、《如何吸引更多的人才加入社会组织》、《让社会组织成为受人尊敬的行业》、《有效引导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引导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有效激发社会组织发展活力》、《学习贯彻两个中央文件精神,在党建指导下发挥枢纽型社会组织作用》等文章。

静安的这两堂课入选“学习强国”APP

“三台机器,一只扁虱”,你知道它是什么吗?[/s2/]

如何检查“学习型强国”的“一分钟思想政治课”?打开“学习强国”应用,进入“上海学习平台”,你可以在“百科引擎”栏找到它。不要错过热爱学习的宝宝们!请参见此处的详细流程:

未来,白领易佳将拓展“一分钟思想政治课”系列,帮助其成为一种新的学习和生活方式。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静安的这两堂课入选“学习强国”APP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530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