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80字,读完约2分钟

4月16日,上海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研究所正式落户静安区,标志着一个全新的私人智库的成立。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副主席、中国发展金融促进会会长陈元致信祝贺上海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研究所正式成立,并鼓励该所为促进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发挥积极有效的作用。他希望中国发展金融促进会积极与协会合作,以国家目标和战略需求为导向,共享资源,共同搭建平台,推动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中国人民银行原副行长苏宁、原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伟、上海市社会联合会主席王展、中国印刷设备协会会长徐建国以及区领导陆晓东、于勇、周海婴出席了启动仪式。

上海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研究院正式落户静安区

会上,上海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研究所分别与上海市静安区人民政府和中国发展金融促进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陆晓东在致辞中对上海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研究所的成立表示祝贺,称静安长期以来一直是各类金融机构和金融资本的聚集地。近年来,静安主动迎接和服务上海建设国际金融中心的国家战略,把金融服务业作为静安区五大支柱产业之一,努力打造金融产业高地。此次,上海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研究所在静安成立,不仅为金融机构和实体企业之间的资源共享和交流提供了一个良好的新平台,也为静安区的金融开放提供了新的动力。他希望研究所能充分发挥其独特的资源优势和智力支持,为静安金融业的发展提供更多的支持。静安区委、区政府也将为学院的发展和运营创造良好的环境,提供最好的服务。

上海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研究院正式落户静安区

据悉,上海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研究所是一家在上海市民政局注册的民营非企业单位。学院的成立旨在加强金融机构与实体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推进金融创新、科技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构建金融机构与实体之间的合作平台、金融机构与实体、学术机构与监管机构之间的沟通平台、国内资源与国外资源的对接平台三大平台。

上海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研究院正式落户静安区

下一阶段,研究所将紧紧围绕国家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战略,积极与金融监管部门、境内外金融机构、实体及相关智库平台开展深度合作,共同举办高层论坛,共同开展课题研究,推进重大项目合作对接,为中小企业提供金融咨询服务,推动金融创新、技术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为金融机构和实体的创新发展提供优质服务,为政府决策提供有效建议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上海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研究院正式落户静安区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5308.html